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華爐捧回國際金獎

發佈時間:2019-04-18 09:19:5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 晉華爐捧回國際金獎

  記者4月16日從陽煤集團獲悉,專吃“三高煤”的晉華爐又獲殊榮!在日前舉行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晉華爐項目得到專家和評委一致認可,並榮膺金獎。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創新發明專門展示活動,也是公認的世界最重要發明展覽之一。多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工業和商業公司、大學及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的發明家和研究人員踴躍參加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向公眾介紹其發明、研究成果和新産品、新技術,加快發明的商品化、市場化進程。

  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于4月10日至14日舉行,吸引了40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家參展商參會,展示了約1000種新穎産品和技術,涉及領域包括能源環保、計算機科學、通用工程等。中國展團陣容強大,參展機構數量和展出項目數量位列展會參加國家(地區)之首。

  本次展會上,由陽煤集團聯合清華大學山西清潔能源研究院等科研機構共同完成的晉華爐項目,受到了國內外來賓的廣泛關注。在82名專家組成的國際評審團評審中,晉華爐的商業推廣價值被充分肯定,一舉奪得金獎。

  晉華爐具有水煤漿氣化爐穩定、可靠的優點,也具有水冷壁氣化爐煤種適應性好的優勢,尤其適用於高灰、高硫、高灰熔點的“三高”煤氣化,科技性、創新性、環保性強,符合國家能源安全、環境保護等戰略需求,經濟和社會效益明顯。晉華爐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總體技術處於國際領先水準,獲得了美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韓國等國家的11個PCT發明授權。目前,已成功出口至國外,首次實現了我國自主煤氣化技術在海外的商業化應用。近三年來,晉華爐累計新增銷售額43.30億元,新增利潤6.98億元。(山西日報記者 白雪峰 通訊員 任志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