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開展旅遊廁所自查自評

發佈時間:2019-04-19 16:15:2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開展旅遊廁所自查自評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通知,明確要在全省範圍內分4個階段開展旅遊廁所建設情況全面自查自評工作,該工作將一直持續到6月中旬。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的《關於全面開展旅遊廁所自查自評工作的通知》中指明,此次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旅遊廁所自查自評,目的是為確保廁所革命新三年行動計劃保質保量完成,努力實現“數量充足、分佈合理,管理有效、服務到位,衛生環保、如廁文明”的新三年目標。

  此次自查自評內容包括2018年旅遊廁所建設任務完成情況及專項資金使用情況;2015-2018年“全國旅遊廁所管理系統”信息填報情況(旅遊廁所GPS信息、地址信息、廁位信息、外觀照片等);已建成旅遊廁所開放、設施設備維護、運營管理、服務水準、衛生狀況等情況;《旅遊廁所品質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執行情況。

  工作將分4個階段展開。第一階段為自查自評階段,全省各市通過巡查、交叉檢查等方式開展自評估驗收,全面掌握各市域旅遊廁所建設、日常運營、管理和維護等情況,直面問題,邊查邊改;第二階段為信息核實階段,4月20日前,各市對本市域2015年旅遊廁所革命開展以來“全國旅遊廁所管理系統”中填報的相關數據全面核實和完善,確保廁所數據信息的真實和準確;第三階段為省級評估驗收階段,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委託第三方機構通過發放問卷、隨機採訪等方式進行評估驗收,重點針對各市自查自評信息內容的真實性和準確性、2018年旅遊廁所建設情況、資金使用情況等評估驗收,同時開展旅遊廁所群眾滿意度調查;第四階段為暗訪檢查階段,時間為5月至6月中旬,文化和旅遊部將委託第三方專業機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暗訪檢查。(山西晚報記者 張彩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