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部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

發佈時間:2019-04-23 18:29: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4月21日,第二部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在山西太原舉行超前試映會,影片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片方邀請了全國人大代表、大寨村黨總支書記、大寨經濟開發總公司董事長郭鳳蓮,全國人大代表、2019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楊蓉,全國人大代表、太原市科協主席閻美蓉等山西省傑出女性代表一同進行觀影。影片監製、中國導演賈樟柯出席活動,與現場嘉賓進行交流互動。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 【首頁標題】《半邊天》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內容頁標題】第二部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

影片監製、中國導演賈樟柯出席活動  攝影  薛陽

  《半邊天》以女性為切入點,由五部獨立的短片匯集而成,講述了五個國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女性故事。影片通過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國女導演的描繪,將傳統思想對新時代女性的束縛、家庭因素對女性的羈絆等問題一一展現。

  在中國短片《餃子》中,王珞丹與劉蓓演繹的中國式母女,反映了傳統與現代思想碰撞在女性工作和生活中造成的困擾;巴西短片《歸鄉》講述了與母親長期分離的女兒回到故鄉,與母親達成情感和解的故事;印度短片《媽媽的假期》則發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展示了印度傳統家庭中男女地位的差異及女性對家庭做出的巨大貢獻;南非短片《性別疑雲》選擇運動題材,展示了一名女運動員取得優異成績後,卻因性別遭受質疑的情節;俄羅斯短片《線上愛人》則聚焦互聯網情感,女主是否能打破村民的傳統思想勇敢尋求真愛,引起影迷的關注。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 【首頁標題】《半邊天》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內容頁標題】第二部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將於5月10日母親節登陸全國院線

全國人大代表、大寨村黨總支書記、大寨經濟開發總公司董事長郭鳳蓮  攝影  薛陽

  在觀影結束後,賈樟柯來到交流現場與在場的山西省各界婦女精英共同探討女性話題。賈樟柯説:“在世界範圍內,‘半邊天’已經成為女性主義的一個重要理論概括與實踐。電影《半邊天》是一部獻給女性的電影,也是一部獻給全人類的電影。”

  來到現場的優秀女性代表也表達了自己的觀影感受。全國人大代表、大寨村黨總支書記、大寨經濟開發總公司董事長郭鳳蓮説:“看完影片後,我感觸很深,現在還沉浸在電影的余味中。五個國家的女性對於社會的愛、對於家庭的愛、對於生活的愛都體現在電影裏,我覺得這部影片會在社會上引起很大反響。”

  對於“半邊天”這樣獨特的立意,俄羅斯製片人艾琳娜·亞茨索娃曾提及:“通過“半”這個字,足以展現男女之間的定位。”製片人艾琳娜·亞圖拉也表示:“大家根據同一個題材——女性,一起拍攝、製作一部影片,這在國際合作的文化領域又走出了一大步。同時,在經濟方面,通過影片展示的社會現象,大家可以了解彼此國家的狀況,促進更多經濟領域的合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