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大同市體育中心將承接“二青會”兩項賽事

發佈時間:2019-04-24 14:40:0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大同市體育中心已竣工 將承接男子籃球和男子足球兩項賽事

  4月的大同草木青綠,裝飾一新的大同市體育中心格外美麗。“經過8年多的施工,大同市體育中心已于上月底竣工,將承接本屆“二青會”男子籃球和男子足球兩項賽事,可同時容納4萬人觀看比賽,該建築已成為大同市新的地標。”4月22日,大同市體育中心項目負責人李錦峰向記者介紹了相關情況。

  今年8月,大同市作為“二青會”第二大承辦城市,將主要承接“二青會”U16男子籃球、U16男子足球、U16女子籃球三大比賽項目。比賽場地包含大同市體育中心(體育場、體育館、綜合訓練館)、大同大學(體育館、氣模副館、綜合運動場)、大同市高級技工學校(足球場)、大同市體育運動學校(3塊足球場),共4處10塊賽事用場館。

  走進大同市體育中心,首先映入記者眼簾的是碧綠寬闊的青草地,數名工作人員正仔細地調試著LED大螢幕,施工指揮人員頭戴著安全帽,手裏拿著對講機,認真地指揮著各項工程……所有工作在嚴謹有序地進行著。李錦峰告訴記者,截至目前,賽事場館改造建設工程已陸續竣工,足球比賽場地(天然草坪、人造草坪)已經通過驗收,具備正常訓練、教學比賽條件;場地平面圖、功能房佈局圖、工作人員點位圖、觀眾座位圖、人員車輛流線圖已經製作完成,體育工藝正在製作中,裁判員用具,比賽器材、移動看臺等正在進行安裝;wifi信號已覆蓋整個場地,比賽場地LED大螢幕已經安裝完畢;場館室內空氣品質符合比賽場館空氣品質要求,檢測合格;各比賽場館競賽功能用房、場館照明設施、顯示屏、場館標識、場地佈置、準備活動區等均符合各項目比賽場地驗收標準;火炬傳遞、接待服務、安全保衛、志願服務、通信、電力、食品檢測等綜合保障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穩步推進。(山西日報記者 趙志成 通訊員 馬靜波 李常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