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積極推進經濟轉型發展 推動黨政機構改革

發佈時間:2019-04-25 17:44: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實習生 韓津):4月23日,晉中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關於經濟轉型發展、黨政機構改革和晉中市科技館建設情況的新聞發佈會。

  晉中經濟轉型發展穩步推進

  今年一季度,晉中市積極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著力深化轉型項目建設,“六穩”工作紮實有效,開局良好,轉型發展穩步推進。晉中市第一季度經濟運行良好,主要指標保持中高速增長,位居山西省前列,地區生産總值完成301.0億元,同比增長8.8%,增速高於上年同期(8.2%)0.6個百分點;新興動能加快發展,産業集聚集群穩步推進,先進製造業持續發力、轉型項目投資加快、電商交易持續擴大、新興服務業蓬勃發展、市場主體積極涌現、開發區産業集聚發力。

  同時,晉中市轉型升級再現新成效,産需結構調整優化,從産業結構看,一産、三産穩定,二産加快。晉中市農業生産平穩,春播備耕進展順利;製造業“反轉”趨勢形成,傳統煤炭等行業基礎作用有效發揮;服務業穩步發展,批零、金融、房地産、營利性服務業、非營利性服務業有力支撐。

  晉中高度重視黨政機構改革

  晉中市委高度重視黨政機構改革,認真組織實施、紮實穩妥推進,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2018年5月-7月,晉中市委編辦對晉中市、縣黨政機構設置及實際運行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摸清了全市黨政機構職責配置、機構設置和人員編制底數,制定出《晉中市機構改革方案》。隨後,晉中市週密部署,做好任務分工、人員轉隸、“三定”規定等工作,嚴守政治紀律、嚴肅組織人事紀律、嚴把機構編制政策,最終確保了晉中市機構改革在3月底前圓滿完成。

  晉中市科技館提升人民生活品質

  2018年12月5日,晉中市舉辦“三館”開館儀式。晉中市科技館正式進入試運行階段。

  晉中市科技館于2015年立項,是晉中市的市政重點工程,以“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普及科學知識”為宗旨,以提升全民科學文化素質為目的,建築面積19600平方米,布展面積約8000平方米,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結構。

  晉中市科技館的主題為“科技、智慧、健康、文明”。在展教內容方面,晉中市科技館在一層設置2個滿足不同年齡段需求的兒童科技樂園,二層設置生命健康廳,三層設置科技與生活廳和生態文明廳,四層設置探索與發現基礎展廳。同時,科技館還設置了4D科普影院、科普報告廳和STEAM、TRIZ、機器人、腦科學、心理5個科學工作室。 2018年3月一層布展完成,5月一層兒童樂園展廳的展品展項安裝調試完成,開館試運行。9月15日,整館布展將完成,展品展項安裝調試達到95%,實現全面開館試運行。

  晉中市科技館是實施科教興市戰略和人才強市戰略、提升公眾科學素質的大型科普場館,被授予晉中市“幹部教育培訓基地”“政協委員之家”“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婦聯家教家風實踐基地”“健康教育基地”等稱號,深受各界好評。晉中市科技館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的重要窗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