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全國第八屆烹飪技能競賽(山西賽區)開鑼

發佈時間:2019-04-25 17:49:3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國第八屆烹飪技能競賽(山西賽區)開鑼 千余名廚汾陽展廚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b995f58c9f043c2a10b53adfdb1e04_副本

圖為競賽現場。山西日報記者任永亮攝

  4月23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杯”全國第八屆烹飪技能競賽(山西賽區)、“汾酒杯”山西省第七屆烹飪服務技能競賽在汾陽市會展中心開賽。來自山西省內廚師界的60余個團體、1000余名廚師代表將在汾陽展示廚藝,共同切磋,一決高下,優勝者將代表山西參加全國總決賽。

  據介紹,五年一屆的全國烹飪服務技能競賽是我國餐飲與飯店業最具權威、最有影響力的烹飪賽事。大賽的宗旨是傳承中華烹飪技藝,弘揚山西飲食文化,培育三型技能人才,提升餐飲服務水準。為了讓選手熟悉全國餐飲職業技能競賽的新規則、新標準、新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與行業協會共同組織了1500多人參加了14場賽前培訓。

  此次烹飪大賽將對中餐熱菜、創意涼菜、中式面點、裱花蛋糕、中餐宴會服務、團餐、山西花饃等項目進行競賽。參加本屆技能大賽的團體有62家。其中,主題宴席42家,團餐20家。個人競賽項目涉及中餐、西餐、團餐、麵食、雕刻、服務等18項,共有選手1003人,在為期3天的競賽時間內,選手們將大展身手。據悉,大賽期間,山西省烹飪餐飲飯店行業協會還將組織舉行山西烹飪餐飲飯店30年峰會系列活動及山西好食材餐飲博覽會。

  此次大賽舉辦地汾陽自古以來就有善烹飪的美譽。2017年,汾陽成為山西首個廚師之鄉,2019年年初獲得中國烹飪協會認可,成為中國第5個廚師之鄉,使汾陽在美食行業的發展愈發蓬勃。據統計,2018年汾陽市餐飲零售額完成12.3億元,同比增長59.8%。目前,汾陽市有1萬餘人在國內外從事餐飲行業,獲得烹飪名師大師的有68人,其中元老級中國晉菜大師1名、註冊中國烹飪大師13名、註冊中國烹飪名師6名、中國晉菜大師27名、中國晉菜名師16名、中華金廚獎獲得者5人。在2018年9月舉辦的“2018向世界發佈‘中國菜’活動暨全國省籍地域經典名菜、名宴發佈會”上,汾陽市“八八宴席”和“小米燉遼參”被寫入“中國菜”。(山西日報記者 任永亮 通訊員 藥利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