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年晉中市城建重點工程開工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26 19:46: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26日,2019年晉中市城建重點工程開工儀式舉行。隨著今年城建重點工程新建項目的全面開工,晉中市城市建設翻開了新篇章。

  開工儀式採用主會場、5個分會場現場實時互動、微信直播的方式。主會場位於吉利路與龍湖街西北角晉中職教城項目點,順城街西延、瀟河城區段河道治理(四期)、龍城大街區域水系治理、城市提檔升級、便民市場等5個項目分別設分會場。

  晉中市四大班子領導,11個縣(區、市)委書記、縣(區、市)長,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晉中市住建、城管等12個城建工程重點單位,以及各項目部、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的有關人員等參加開工儀式。

  城市發展、城市建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晉中市城區連續九年實施百億城建重點工程,取得了巨大成效,基礎設施根本改觀,城市面貌極大改善,幸福指數持續攀升,人民群眾高度認可。

  今年的晉中市城區城建重點工程以共建、共治、共管為切入點,以共享、共贏為目標,繼續實施6大類、100項的百億城建重點工程,估算總投資956億,當年計劃投資321億,規模體量再創歷史新高。在項目的設置上,今年的晉中市城區城建重點工程,既注重大框架、大格局,又注重小細節、小設施;既注重大交通、大網絡,又注重微循環、小循環;既注重大商業、大品牌,又注重小市場、小業態,100個項目全部都是民生項目。

  此外,今年的城建重點工程,在城市框架倍數拓展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城市從“拉框架、夯基礎”向“強素質、增內涵”轉變,通過補短板、提品質、創特色、強管理共10大項、16小項任務,進一步創優營商環境,增強城市吸引力、影響力、競爭力,更好地發揮城市對經濟發展的牽引和輻射作用,更好地以市帶縣、構建區域高品質協調發展大格局,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供稿 晉中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