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鼓足幹勁迎挑戰

發佈時間:2019-04-29 09:39:1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奮戰百天,決勝二青。”當運動員團隊的王潔雲和數百名宣誓者一起喊出這句誓詞時,內心充滿力量。4月28日,二青會決戰動員誓師大會在太原長風商務區山西大劇院東廣場舉行。

  王潔雲今年17歲,是山西省跆拳道運動員。4年前與跆拳道結緣,進入山西體育中心集訓。“為了備戰二青會,教練和運動員都很辛苦,有人很長時間沒有回過家。每天在訓練場地,都可以看到充滿鬥志的運動員們努力訓練的身影,彈跳的步伐如舞步般有節奏感,氣勢十足。”王潔雲説,對於跆拳道運動員而言,每天除了最基本的熱身運動之外,力量和柔韌訓練都必須做,很辛苦。在備戰訓練中,運動員們態度積極、刻苦訓練、相互鼓勵,找不足、補差距、上強度,屢屢突破平日訓練成績。教練特意帶隊到韓國進行外訓,通過“走出去”的方式讓隊員開拓眼界、提高水準。

  “跆拳道給我最大的收穫是榮譽感。”王潔雲在2018年全國青年跆拳道錦標賽中取得男子78公斤級個人第2名的好成績。今年,他將目標鎖定在二青會跆拳道男子78公斤級的冠軍上,力爭為山西添榮譽。

  無獨有偶。今年19歲的楊焓是山西省一名橄欖球運動員,也為衝擊冠軍而刻苦訓練。“去年冬天,教練帶領我們橄欖球隊員們去廣西冬訓,和其他省隊打交流賽,以賽帶練,提高經驗和水準。”他説,為了在二青會上出成績,團隊每個人都奮力拼搏。和以往相比,戰術訓練更有針對性,體能訓練更緊湊高效,對抗訓練更注重細節,後期保障更科學實效。

  “誓師大會後,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訓練比賽中,全力以赴,頑強拼搏,為實現目標而努力。”楊焓説,他和隊員們將全力衝擊二青會7人制橄欖球賽冠軍。(山西日報記者 周慧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