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舉辦“通用航空發展”專題講座

發佈時間:2019-04-29 09:10:4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政府舉辦“通用航空發展”專題講座 樓陽生出席

  4月28日下午,山西省政府舉辦“梅山課堂”講座,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用航空産業研究中心主任高遠洋作了《把握機會,佈局未來,促進山西通用航空快速健康發展》的專題報告。山西省長樓陽生出席。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參加,山西副省長王一新主持。

  高遠洋是我國通用航空領域的著名專家,曾先後主持北京、雲南、陜西等多個省市通用航空産業發展及園區規劃研究。講授中,高遠洋以寬廣的視野、詳實的數據和生動的案例,深入分析了通用航空全球發展現狀和我國發展趨勢,深刻指出了當前制約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的瓶頸問題,緊密結合山西實際提出了通航産業發展的具體意見。

  通用航空業是集研發、製造、銷售和運營服務為一體的高科技産業,也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點培育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山西作為我國通用航空的發源地,擁有一定的産業基礎、獨特的區位優勢、豐富的旅遊資源、良好的氣候環境和低空飛行條件。去年山西省出臺《山西省通用航空業發展規劃(2018-2035年)》等文件,組建山西通用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等市場主體,有序推進通用機場、通航産業園區建設,一批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項目先後落地,通用航空發展呈現出喜人態勢。今年1月,山西獲批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這對山西省做強做大通用航空産業、建設通用航空強省具有標誌性意義。山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深刻認識通航産業的廣闊前景,深刻領會山西省委、省政府推動山西省通航産業大發展、快發展的堅定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整合資源,共同推動山西省通航産業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這次專題講座是山西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19年學習的重要內容,也是落實山西省委“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部署的具體舉措。各市市長,山西省政府組成部門及山西省直有關單位、企業、院校、中央駐晉單位主要負責人聽取了講座。 (山西日報記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