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省航空工業企業征戰新征程

發佈時間:2019-04-30 13:51:1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沙成塔 培育新産業新動能 我省航空工業企業征戰新征程

  太鋼千噸級高端碳纖維二期項目實現批量供應、山西三元碳素研製的煤基碳纖維進入中試、太航航空儀錶廣泛出口歐美、迪奧普科技出品的無人機執飛上海海事巡航……近年來,山西省航空原材料和航空製造方面取得了長足發展。正值山西省建設通用航空發展示範省戰略機遇期,通航首飛在即,全省航空工業企業再揚風帆,積極培育新産業新動能,邁上“通航強省”建設新征程。

  4月29日,記者從太鋼集團了解到,備受關注的高端碳纖維三期項目正在有序推進,現已進入設計階段。高端碳纖維二期工程于2017年年底投産以來,太鋼鋼科公司不斷優化生産組織,強化品質動態管控,採取全線設備改造、全線工藝參數調整、全線操作要領細化等措施,宇航級碳纖維總産量、碳化合格率兩項主要指標創歷史最佳水準。産品品種規格進一步豐富、品質穩定性進一步提高、應用領域得到新的拓展,並實現了批量供應,有力保障了國家航空航天領域原材料供應。

  地處塞北的山西三元碳素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一條通用級煤基碳纖維中試生産線,為下一步成熟化生産奠定基礎。

  迪奧普科技有限公司則將帶有“山西製造”烙印的無人機輸送到祖國大江南北。該公司研製的無人機及子系統已廣泛應用於全國各地綜合執法、森林防火、文物保護等各個領域,為上海海事局提供日常巡航服務,在省內的路橋建設中也大顯身手。迪奧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宏兵介紹,在路橋建設中,無人機可應用於施工前期勘察、輔助BIM建模、施工進度跟蹤等服務,提升項目管理水準,推進項目高品質實施。今年迪奧普科技將繼續加強技術引進和人才培育,形成無人機應用服務體系等新的經濟增長模式,進一步提高核心競爭力。

  已有68年發展歷史的航空工業太原航空儀錶有限公司積澱了深厚的技術底蘊,通航儀錶系列産品廣泛出口歐美。該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趙稔告訴記者,公司牽頭的高精度微型硅諧振壓力感測器工程化與産業化項目入選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並已全面啟動。近年來,太航公司聚焦産業融合發展,緊跟國內通用航空發展路徑,對標一流、敢闖敢試,不斷迭代更新産品譜係,品牌價值和影響力得到進一步提升。該公司正在優化組織架構和流程設計,以體制機制改革激發內生動力,以精益製造推動企業轉型發展,為融入世界航空産業鏈奠定基礎。

  山西省航空工業企業正以聚沙成塔之勢,在“通航強省”建設新征程上奮力前行。(山西日報 記者 晉帥妮 實習生 王丹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