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五一”假期 太原市旅遊總收入25.92億

發佈時間:2019-05-05 13:20:22 | 來源:太原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五一”小長假 全市旅遊總收入25.92億元

  賞花踏青、徒步登山、趣味採摘、拼假遠行……太原市旅遊發展信息中心消息:“五一”小長假期間,太原市旅遊市場蓬勃發展,全市旅遊總收入259291.88萬元,同比增長18.65%。

  旅遊目的地功能凸顯

  “五一”期間,天氣晴好,溫度適宜,適合出遊。晉祠、煤炭博物館、東湖醋園、蒙山風景區四個重點監測景區接待情況總體增長,共計接待遊客 14.6711萬人次,同比增長23.88%。重點景區在團隊遊客和散客接待方面,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我市旅遊目的地功能進一步凸顯。

  小長假期間,太原市各景區(點)舉辦了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熱情歡迎各方遊客觀賞遊覽。比如,《巧針彩線畫衣繡裳——順德廣繡展》在晉祠博物館開展,吸引了廣大刺繡愛好者前往參觀。太原市群眾藝術館上演越劇專場演出,劇目包括《何文秀》《情探》《新獅吼記·跪池》《五女拜壽》《打金枝》《狸貓換太子》等。蒙山景區舉辦第二屆“味道三晉”廚藝大賽,省內多家知名餐飲企業和眾多頂級廚師齊聚蒙山,展開一場場特色美食烹飪技藝大比拼。晉祠公園舉辦“第六屆牡丹賞花園遊會”,以牡丹園盛放的富貴牡丹為主要景觀,同時在園內懸挂紅燈籠渲染氣氛。食品街在節日期間安排了古裝快閃演繹、皮影戲表演和 DIY 花海展,給遊客帶來了不一樣的過節體驗。

  80後90後成為主力軍

  “五一”由原定的放假1天調整為連休4天,使得市民出遊熱情空前高漲。假日裏,市民紛紛外出旅遊,年假充足的市民選擇4月29日、4月30日請兩天年休假湊成6天長假,也有選擇4月28日至30日以及5月5日請4天年休假,拼出了9天豪華長假。

  從出遊群體來看,80後和90後成為“五一”出遊的主力軍。調查顯示,80後和90後的出遊人群佔到出遊總人數的60%左右。80後出遊以親子遊為主,“旅遊遛娃”成為新時尚。在目的地選擇方面,80後青睞有親子主題樂園、氣候宜人的地方。隨著畢業季的臨近,95後大學畢業生群體整體出遊人次大幅上升。與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周邊遊的主題更為多樣化,賞花踏青、徒步登山、趣味採摘、親子樂園、民俗古鎮、美味尋鮮等主題多種多樣。博物館、文化展館等兼具旅遊和歷史文化雙重內涵的景區日漸成為遊客心儀的目標。晉祠博物館、煤炭博物館、山西省博物院等在“五一”期間人氣爆棚。也有不少青年人遊覽革命舊址,用紅色之旅紀念五四青年節。(太原晚報 賈尚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