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山西省將啟動全民營養周活動

發佈時間:2019-05-09 10:49:4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將啟動全民營養周活動

  5月8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山西省2019年全民營養周活動有關情況。為提高全民營養意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樹立科學飲食理念,中國營養學會發起並確定每年5月的第3周為“全民營養周”。按照國家統一部署,今年山西省的“全民營養周”活動將於5月12日至18日舉行,活動主題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2019年全民營養周是全國第五屆營養周活動,山西省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為全面貫徹落實《山西省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進一步推動營養健康科普宣傳教育活動常態化,結合今年全省營養重點工作安排,山西省全民營養周活動將在省級和市級兩個層面展開。

  在省級層面,5月11日,山西省健康教育中心、省營養學會共同在南宮廣場召開“全民營養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全民營養周”系列活動期間,12所相關醫療單位派遣營養專家參與人體成分分析、血糖血壓監測等營養檢測、營養義診、營養諮詢等活動。同時,邀請學術機構、行業企業等各界代表共同參與。山西省營養學會和山西省健康教育中心還將組織醫療機構志願者組成“營養宣講團”走進校園、社區、醫院、企業、養老機構、福利院等場所,以義診、諮詢、宣教、膳食實踐課、培訓、知識競賽、專題研討、專家訪談、科普作品創作、微信公眾號和抖音傳播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活動。

  在市級層面,將由各市衛生健康委牽頭,聯合有關單位,組織營養師和科普工作者積極參與。依託健康教育“進家庭、進農村(社區)、進學校、進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進公共場所”活動,面向基層、面向家庭、面向群眾加大健康教育力度,特別是加強對農村偏遠地區居民的營養健康知識教育。(山西日報記者 秦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