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19-05-14 18:39: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王冠霖):5月13日晚,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在晉城沁河砥洎城畔盛大開幕。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呂梁】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古堡!古堡!》表演在砥洎城畔潤湖公園水面上正式亮相  攝影 李劍鋒

  開幕式上,國內首部大型古堡實景劇《古堡!古堡!》在砥洎城畔潤湖公園水面上正式亮相,此劇將作為一項文旅項目長期運營。實景劇《古堡!古堡!》通過《春萌古堡》《夏繁古堡》《秋霜古堡》《冬蘊古堡》四幕,以明末時期晉城地區的古堡文化為背景,講述了採桑女蠶姑和生意學徒鐵生相遇相戀的故事,折射出大時代背景下生活在古堡的千百個家庭繁衍生息的歷程,傳唱了中國文化中對“家”的精神信仰。表演風格鮮明,節律流暢,燈光和舞臺美輪美奐,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掌聲不絕於耳。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呂梁】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古堡!古堡!》 表演美輪美奐  攝影 李劍鋒

  晉城市委書記張志川在致辭中表示。晉城是文明起源之城,是上古神話傳説愚公移山、精衛填海、神農播谷、女媧補天的發生地;下川遺址和塔水河遺址昭示著2萬多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古人類在這裡生活;晉城是神農炎帝的故里,農耕文明由此發端。晉城是匠心獨具之城,有宋金以前木結構古建築53處,數量佔全國三分之一;有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鎮)和中國傳統古村落220處,有國保單位66處;在沁河流域,分佈著117座古城堡式建築,堪稱中華民居的經典之作。晉城是生態宜居之城,全市森林覆蓋率高達42%以上,城市綠化覆蓋率45.8%,城市綠地率43.2%,是太行山最綠的城市;氣候宜人,境內河流縱橫,是華北地區相對富水區。晉城是活力迸發之城,晉城正在加快推動形成“先進製造業和煤層氣産業兩隻翅膀騰飛,鑄造業、煤化工和全域旅遊三足鼎立支撐”的高品質轉型格局,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綠量”。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呂梁】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古堡!古堡!》 表演精彩絕倫  攝影 李劍鋒  

  本屆文化旅遊節延續以往慣例,設置了三大板塊48項活動。第一板塊為文化旅遊活動43項,主要包括古堡家園論壇、體驗魅力中國城系列活動;“千里走沁河”、美麗鄉村新媒體推廣等媒體采風採訪活動;文化創意産品展示大賽、美食大會、太行民俗文化活動等聚焦延伸文化旅遊産業鏈的系列活動;“以精品奉獻人民”優秀劇目展演周、“風韻太行墨語晉城”美術作品展、“謳歌時代、記錄晉城”攝影藝術展等市民喜聞樂見的文化大餐。第二板塊為棋子山國際圍棋文化活動3項,分別包括職業圍棋名人之家邀請賽、全國業餘圍棋公開賽、全國青少年圍棋比賽。第三板塊為投資貿易洽談會活動2項,700名外地客商將聚焦光機電、全域旅遊、農林文旅康等産業進行投資貿易洽談。

  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晉城市委市政府主辦,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是山西省及晉城市多年來打造的一個重要節慶活動品牌。本屆活動以“晉善·晉美·晉城”為主題,緊緊圍繞新時代美麗晉城高品質轉型發展戰略目標,全面整合全市文化旅遊資源,努力打造一個乙太行山為總品牌、以“太行古堡”為金名片的貫穿全年旅遊旺季的節慶活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