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至臨汾襄汾和鄉寧

發佈時間:2019-05-16 15:19:3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至襄汾和鄉寧 兩地群眾載歌載舞喜迎聖火

  5月15日,氣勢磅薄的威風鑼鼓在臨汾市襄汾丁村景區擂響,各界青年和群眾代表夾道歡迎,揮舞著手中的旗幟,喜迎“二青會”火炬傳遞。當天的火炬傳遞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分別在襄汾和鄉寧兩地進行,全程4.5公里,共45棒。

  上午9時,在精彩紛呈的節目之後,3名火種護衛隊隊員進場點燃火炬。隨後,來自各行各業的20名火炬手在丁村景區進行2公里接力。聖火所至,載歌載舞,歡聲笑語,當地群眾用豪邁的鑼鼓、活靈活現的舞獅表演和廣場舞來表達喜迎聖火的激動心情,為火炬傳遞加油助威。襄汾縣實驗高級中學高二年級學生武明達是第17棒火炬手,在與火炬手投放車一條警戒線之隔的路邊,武明達65歲的奶奶王建英身穿紅色馬甲,頭戴印有志願者標誌的紅色帽子,與200余名志願者一同為火炬手們加油助威。當武明達高舉火炬,緩緩交接給下一名火炬手的那一刻,祖孫倆都興奮無比。他們説,在家門口參與火炬傳遞的經歷刻骨銘心,回去要和大家分享傳遞火炬的快樂。

  丁村位於襄汾縣城南5公里,背靠姑射,汾水環村,該村擁有兩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即舉世聞名的丁村遺址和我國北方地區規模最大、保存較為完整的明清民居建築群。

  15時30分,火炬在鄉寧縣雲丘山景區舉行起跑儀式,現場人潮涌動,景區四週“盛會二青,盛情鄉寧”“青春接力,時代領跑,福地雲丘,如願中和”等標語隨處可見。嘹亮的國歌結束後,鄉寧站第一棒火炬手高舉火炬,健步前行,25名火炬手繞山接力傳遞。火炬手們從中和廣場出發,穿過柿子林,路過迎賓樹,跨過牽手橋,再到鐵匠舖、花饃院,最後到達婚俗廣場收火。(山西日報記者 郭玉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