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遙縣長石勇:持續辦好平遙國際雕塑節 助力平遙國際旅遊城市建設

發佈時間:2019-05-16 14:58: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5月15日,平遙國際雕塑節組委會在北京普度寺召開全球媒體發佈會,宣佈第二屆平遙國際雕塑節定於7月5日—7月28日在山西平遙古城開幕,雕塑節以“之間”為主題,邀請數十位國際藝術家共同參與。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圖文】【三晉大地-晉中】【首頁標題】平遙國際雕塑節助力平遙國際旅遊城市建設  【內容頁標題】平遙縣長石勇:持續辦好平遙國際雕塑節 助力平遙國際旅遊城市建設

平遙國際雕塑節總顧問靳尚誼(左五)與晉中市、平遙縣領導及基金會代表合影  供圖 平遙國際雕塑節組委會

  “平遙的國際旅遊城市發展道路任重道遠。”平遙縣委副書記、縣長石勇致辭表示,文化是國際名城立世和揚名之魂,平遙作為世界文化遺産、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必將根植於民族文化的沃土,把提升本土文化藝術的自主建構作為歷史使命,把持續辦好平遙國際雕塑節作為切入點,更好地展示千年古城內在文化特性,更好地展示雕塑藝術特色,為平遙國際旅遊城市建設邁出堅實的一步。

  第二屆平遙國際雕塑節由奧地利莫比烏斯藝術基金會承辦。法蘭西學院文化與通訊院士高里昂,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荷蘭館主策展人勞倫佐·貝內代迪,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文聯副主席靳尚誼,中國美術家協會書記處書記、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係教授、博士生導師邵大箴出任本屆平遙國際雕塑節國際顧問。曾任瑞士Luzern美術館館長、Bern美術館館長的烏爾裏希·勞克和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館策展人彭鋒擔任總策展人。

  總策展人彭鋒透露,本屆雕塑節將設三個展覽板塊,分別是中外雕塑藝術對話、國際青年雕塑推動計劃以及雕塑市集。“中外雕塑藝術對話”板塊將以整座平遙古城作為戶外作品的展示空間,以柴油機廠作為室內展示的主空間。“國際青年雕塑推動計劃”板塊,以平遙雙林寺作為展覽場地,為青年雕塑家的成長提供助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