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不文明行為隨手拍”太原18位市民領到獎金

發佈時間:2019-05-16 15:13:0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不文明行為隨手拍”省城18位市民領到獎金

  5月15日,太原市小店區為“不文明行為隨手拍”第一期18名獲獎者頒獎,其中一等獎3名,分別獎勵現金1000元;二等獎5名,分別獎勵200元;三等獎10名,各獎勵100元。

  太原市小店區自3月份啟動“不文明行為隨手拍”活動,號召市民通過手機、相機等設備隨時隨地把身邊的不文明行為記錄下來,對不文明行為進行曝光和監督,進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山西晚報記者了解到,第一期活動共收到近300件作品。拍攝者拍到的不文明行為,有遛狗不牽繩的,有家長接學生邊等邊扔瓜子皮的,有電動車帶人在車流中穿梭搶行的,有乘客在公交上高抬腿把腳踩在扶手上的,最多的是行人不遵守規則闖紅燈。

  點擊量排在前兩位的作品都是邊騎車邊看手機,一個是騎電動車,一個是騎自行車,分別獲得了928票和725票。

  獲得一等獎的田女士説,當時她為騎電動車的小夥子捏了一把汗,路上車輛很多,邊騎車邊看手機對自己的安全太不負責任了。獲得二等獎的丁女士説,她平時在路上遇到闖紅燈、不走人行道等行為時,總是盡可能上去勸阻,對一些有損公德的行為也會發微博、朋友圈呼籲大家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

  太原市小店區“不文明行為隨手拍”活動將持續到12月底,每月都將産生18名獲獎者,並給予獎勵。活動開展以來,群眾參與熱情極高,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對於投稿中所反映的不文明行為,證據清楚、線索明確的,將依據《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有關條款規定,移交區有關牽頭執法部門,依法予以處罰教育或責令整改。(山西晚報記者 姬仙果 通訊員 趙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