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基地落戶山西綜改區

發佈時間:2019-05-19 14:32: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5月16日,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研究新成果發佈會暨産學研簽約儀式在太原舉行。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研究成果是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歷經十餘年原創研發的成果。為了推進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的産業化,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園項目落戶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經濟-列表】【三晉大地-太原】“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基地落戶山西綜改區

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霞與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所副研究員朱赟(右)簽訂技術合作協議  攝影 陳佳

  人源Ⅲ型膠原蛋白是利用生物技術,依據人源Ⅲ型膠原蛋白高活性功能區的基因序列對其進行構建,結合蛋白工程前沿的蛋白理性設計和優化技術,得到的高活性型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發佈會上,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的研究員陸路詳細彙報並深入闡述了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的基礎研究情況。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副研究員朱赟彙報了關於國際蛋白數據庫(PDB)收錄編號為6A0A和6A0C的人源Ⅲ型膠原蛋白中央功能區域原子結構的解析成果。清華大學孫偉教授團隊就功能蛋白應用3D列印技術對人體組織器官再造的研究進展進行了彙報。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金旺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錦波生物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的研究和應用的豐碩成果,表示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將努力打造“六最”營商環境,支持企業發展。目前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已經與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簽署了共建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園項目,推進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的産業化。該産業園佔地300畝,項目第一期投資總額8.2億,佔地100畝,預計2020年實現規模化生産,全部投産後産值預計將在百億以上。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經濟-列表】【三晉大地-太原】“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基地落戶山西綜改區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耿鶴然

  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霞對人源Ⅲ型膠原蛋白這一項目的産業化落地情況做了彙報。楊霞表示:“人源Ⅲ型膠原蛋白産業化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點支持的項目。”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專注“功能蛋白”基礎研究與産業化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已經延伸出系列品牌。未來錦波生物將整合産業鏈的上下游,繼續依託技術研發實力,借助“産學研”一體化的發展模式,擬將錦波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園打造成全球規模最大的人源膠原蛋白産業基地。

  隨後,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與四川大學舉行了“川大-錦波功能蛋白聯合研究中心”簽約儀式,與中國科學院舉行了技術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與復旦大學舉行了“復旦-錦波功能蛋白聯合研究中心”第二期續簽儀式,就雙方合作的內容分別簽署了協議。同時,天貓美粧、星醫美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北京世紀偉信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多優美康(北京)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也與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商務戰略合作協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