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以對標一流提升發展能力

發佈時間:2019-05-20 11:39: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以對標一流提升發展能力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一篇大文章。在大討論中,山西省農業農村廳採取“走出去”的方式,對標一流找差距,學習先進謀發展。4月22日至26日,組織考察團赴安徽就農村改革工作進行調研,學習經驗、探索路徑;5月9日至13日,舉辦了山西省首批鄉村幹部赴浙江學習培訓班,重點圍繞實施千萬工程、建設美麗鄉村和抓好農村黨建等內容進行了授課;歸來後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學習考察發現了差距,找到了標杆,打開了思路。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對照中央及山西省委部署,對照人民群眾的期盼,對照國內外先進理念和做法,找差補短,形成了主動對標、積極超標、敢於立標,爭創一流、比學趕超的新氣象,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地推進全省轉型發展。

  對標一流,學習先進典型。先進典型報告會是大討論的一項重要內容,各地各部門邀請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改革先鋒、新興産業領軍人才、大國工匠、科技標兵等社會精英或專家學者,通過他們講述各自工作崗位上改革創新、服務群眾、奮發有為的先進事蹟,激發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創一流業績。在太原市,組織百名時代新人先進典型巡講團,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先進典型“百人百場百萬次”巡講,累計舉行報告會104場。統計顯示,全省共舉辦先進典型報告會1.2萬場,直接受益群眾121.8萬人次。

  對標一流,提升工作標杆。2月22日,山西省委召開省直部門對標一流述職評議會,抓住“關鍵少數”,對標一流,成在務實行動。山西省行政審批局積極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一部熱線管便民”“一個平臺管監管”三項重點改革,打造政務服務改革的“山西模式”;山西省林業和草原局對標對表全國林業和草原事業發達的省份深入進行分析,堅持“綠化、彩化、財化”同步推進,以重大工程為引領,以攻堅貧困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全面加快林草事業融合發展步伐;山西大學積極爭取北京大學等一流高校支持,確立了“1+3+X”合作模式;落實《北京大學支持山西大學“雙一流”建設實施細則》,開展了實質性合作。(山西日報記者 趙建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