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成立

發佈時間:2019-05-21 09:09:5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借力“中博會” 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成立

  5月18日,借“中博會”召開之際,由山西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山西省長三角招商局)和山西省投資促進局主辦的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南昌座談會召開,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宣告成立。

  來自上海、浙江、江蘇、湖南、湖北、安徽、江西、重慶、四川、福建、貴州11個省市的晉商商會代表40余人,山西省長三角招商局、山西省投資促進系統、招商機構代表,就新晉商如何更好融入長江經濟帶,如何提升招商成效,帶動山西轉型發展建言獻策。

  會議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山西省長三角招商局局長韓俠主持。他指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關係國家全局的重大戰略,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是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強長江流域晉商之間交流與合作,搭建晉商與政府有效溝通的平臺和紐帶。希望在外晉商企業家能積極牽線搭橋,抱團發展,把握機遇,為山西轉型發展、社會進步做貢獻,重振晉商雄風,重塑晉商輝煌。

  山西省投促局副局長張保民表示,長三角經濟帶的晉商企業家是新晉商的傑出代表,是山西的驕傲。全國晉商組織作為兩地經濟發展的橋梁和紐帶,為地方經濟的轉型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山西省投資促進局作為統籌全省招商引資和對外合作工作的職能部門,將暢通雙向信息溝通渠道,全面落實服務商協會各項工作機制,為商協會積極搭建合作平臺,協調並解決商協會困難和問題,全面提升投資促進工作的服務水準和品質,帶頭營造“敬商、愛商、親商”的社會氛圍。

  會上,上海市山西商會秘書長、山西省民營經濟促進會執行會長李有生就《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章程》進行專題報告,與會代表表決通過了《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章程》,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正式宣告成立。李有生希望通過長江經濟帶山西商會聯盟這一平臺,晉商之間能互通有無,資源共享,將聯盟打造成一個幫助成員商會具有造血功能的可持續平臺,培育成高端的産、學、創資源整合平臺。

  座談會上,參會嘉賓進行了以“加強長江經濟帶晉商交流與合作,搭建晉商與政府溝通平臺,為家鄉經濟建設服務”為主題的交流研討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發揮晉商商會資源整合作用,帶動更大的社會力量,以商招商、精準招商,為山西在長江經濟帶招商引資提供信息和聯絡服務,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到山西投資,努力成為推動長江經濟帶與山西區域間招商引資的重要幫手。(山西晚報記者 王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