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9-05-21 18:02: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5月21日,2019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太原市清控創新基地舉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經濟-列表】【首頁標題】“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內容頁標題】2019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局長李東洪致辭  供圖 山西廣播電視臺

  本次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指導,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會同山西省財政廳、省發改委、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管委會等五大部門共同舉辦,山西廣播電視臺具體承辦,長治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協辦。

  本次大賽主旨為“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目的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營造“雙創”氛圍,共同打造為中小企業和創客提供交流展示、産融對接、項目孵化的平臺,發掘和培育一批優秀項目和優秀團隊,催生新産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準,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和成長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促進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發展,助力製造強省和網絡強省建設。2019年“創客中國”山西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由初賽、復賽、決賽和總決賽組成,分為企業組和創客組。

  符合條件的企業和創客即日起均可報名參賽,參賽者可通過大賽官網(http://www.cnmaker.org.cn/)註冊報名,也可通過山西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http://www.sme8718.com)的大賽報名通道進行報名。有意願的投融資機構、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等可以通過大賽官網報名,發揮技術、資本、市場等資源優勢,促進産融對接、孵化落地和成果轉化等。

  大賽組委會將組織各地和有關單位推薦的優秀項目進行省級復賽和決賽,全省總決賽在山西廣播電視臺舉辦,通過山西衛視進行電視播出。比賽以項目路演、答辯、現場打分等方式進行評審,按得分高低産生獲獎項目。

  大賽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勝獎,頒發獎金和證書。大賽同時設置優秀組織單位、優秀對接服務單位等獎項,對大賽籌備、組織實施以及後續對接服務中工作突出、成效顯著的單位進行表彰。

  獲獎項目可獲得以下五項支持:一是宣傳展示,參加各種展覽展示及推廣活動。獲獎項目可在知名媒體、“創客中國”國家創新創業公共服務平臺(含微信微博公眾號、創客中國頭條、産業頭條、産品直播室等)和山西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含微信號、公眾號等),全國“雙創活動周”山西分會場等渠道進行宣傳推廣;二是投融資對接,向山西省大賽合作的投資基金、創業投資機構、銀行等推薦項目,組織獲獎項目進行線上線下需求對接、産融對接、大中小企業融通等活動,集聚帶動各類投融資機構提供多元化服務;三是落地入駐園區,獲獎項目優先入駐國家級、省級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中外中小企業合作區等,享受最新創業扶植政策和創業孵化服務,加速實現産業化;四是路演展示,優先安排大賽獲獎項目參加山西省政府舉辦的“創享行”創業沙龍路演活動;五是成果轉化技術服務,為獲獎項目提供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上的檢驗檢測、技術轉移、工業設計、解決方案等技術服務,以及法律、人力資源、財務、知識産權等服務,安排創業導師和技術、投資、管理專家進行輔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