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5月26日開展 三大活動全民同慶體育盛事

發佈時間:2019-05-21 14:56: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5月20日,山西省體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相約二青盛會·喜迎祖國華誕”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將於5月26日—31日在太原舉辦。這是環太原國際自行車賽暨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的一項重要活動。屆時,體育電影展開幕式、體育電影展映和體育電影海報展三大活動將一一啟動,全民同慶這一體育盛事。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5月26日開展 【內容頁標題】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5月26日開展 三大活動全民同慶體育盛事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佳

  5月26日晚,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開幕式將在太原市圖書館舉行,屆時將邀請國內電影界、體育界及藝術界知名人士參加。開幕式以“體育+電影”為主題,預計將有十余位奧運冠軍、眾多影視明星嘉賓和來自五大洲的中外自行車運動員代表走紅毯,還有精彩的文藝表演,推動體育與電影文化的深度互動融合交流,為中外朋友和全市人民奉獻一場體育電影文化大餐。

  體育電影展映時間為5月27日—31日,30余部精選出來的體育題材的優秀電影將在太原市30家主要影院和農村電影放映點進行展映。展映期間,每天有5家-6家城市影院輪流放映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映各影院全部實行電影票免費發放,廣大市民可在指定時間和地點用身份證登記領票。同時,54個農村放映隊每晚在縣城中心廣場和農村放映點進行專場放映。

  5月24日—31日,體育電影海報展在太原美術館進行展覽。海報展分“榮耀·開拓”“步伐·奮進”“綻放·新時代”三個板塊序列式展出,共展出由中國電影資料館提供的1000余幅電影海報。海報展以體育題材、革命傳統題材和改革開放新時代題材為主,同時展出本土影片的電影海報,在集中展現中國電影海報藝術發展歷史軌跡中,使觀眾深刻感受中國電影的歷史,領略體育文化的魅力。

  “相約二青盛會·喜迎祖國華誕”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由山西省體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辦,太原市體育局、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