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發佈時間:2019-05-23 15:14: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 陳佳):一條絢麗奪目的彩虹大道、六條風格迥異的賽段、40支參賽車隊、2400公里賽事總距離,這些元素共同構成了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賽事將於5月26日—31日在山西省舉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太原賽段起點山西博物院  攝影 陳佳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太原賽段中展示的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路線  攝影 陳佳

  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是目前國內繼環青海湖、環海南島、環太湖、環福州之後,第五個以區域特色命名的國際品牌自行車賽事,由男子UCI2.2級多日賽和女子UCI1.2級單日賽組成。

  男子UCI2.2級多日賽經國際自行車聯盟認定為男子洲際公路多日賽,註冊級別為UCI2.2,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分賽之一。賽事將於5月26日至3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長治市、運城市、晉中市六個地市舉辦,總距離約730公里,共設六個賽段,5月26日為第一賽段太原賽段,從山西博物院到山西體育中心,賽程199公里;5月27日為第二賽段長城賽段,從左雲東山森林公園到大同雲岡石窟,賽程126.4公里;5月28日為第三賽段五台山賽段,是五台山繞圈賽,賽程83.4公里;5月29日為第四賽段太行賽段,從長治八一廣場到太行八泉峽景,賽程87.2公里;5月30日為第五賽段黃河賽段,從永濟鸛雀樓到河津蓮池公園,賽程134.4公里;5月31日為第六賽段平遙古城賽段,從平遙古城到山西體育中心,賽程100公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遠看太原賽段“網紅橋”  攝影 陳佳

  女子UCI1.2級單日賽經國際自行車聯盟認定為女子洲際公路單日賽,註冊級別為UCI1.2,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分賽之一。賽事將於5月2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辦,起點為山西博物院,終點設在山西體育中心西門,總距離為171公里。

  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乙太原為核心,輻射全山西,既涵蓋了“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又包含了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台山三大世界文化遺産。太原賽段起點為山西省博物館,終點為山西體育中心,沿途將晉祠、蒙山大佛、明太原縣城、森林公園、萬畝生態園、“網紅橋”等人文、自然景點都涵蓋在內,是對太原旅遊文化、城市形象的一次全面呈現。

  本次男子賽事共吸引來自五大洲11個國家和地區的20支車隊參賽,其中德國助力洲際隊(環中國賽段冠軍)、加拿大DC銀行洲際隊(加拿大錦標賽冠軍車隊)、2018亞巡賽前三名車隊等眾多國際高水準車隊均在參賽名單當中。作為UCI2.2級別賽事的環太原賽事,還有2支職業洲際隊意大利奈裏索托利KTM職業洲際隊、美國諾和諾德職業洲際隊加持,開創國內UCI2.2級別賽事無職業洲際隊參賽的先河。參賽選手中,不乏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墨西哥、阿爾及利亞、 馬來西亞、中國等多地國家冠軍亮相環太原,更有環福州賽事、環太湖賽事、環泉州灣賽事等年度個人總成績前三名的知名選手競相參賽。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近觀太原賽段“網紅橋”  攝影 陳佳

  本次女子賽事共吸引12個國家和地區共20支車隊參賽,其中作為中國唯一的女子職業車隊——中國麗以芙女子職業隊將率強將參賽,有望在環太原賽場上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為中國籍運動員劍指東京蓄力。

  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比賽的同時,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也將於5月26日—31日在太原市舉辦。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包含開幕式、6項自行車賽事以及和自行車相關的文化博覽活動。開幕式將於5月25日在晉陽湖水秀場地舉辦。自行車賽事包括中國BMX自行車聯賽、中國場地自行車聯賽、中國BMX小輪車自由式聯賽、中國山地自行車聯賽、少兒平衡車賽和國際騎遊大會。   

  此外,自行車産業高峰論于5月25日上午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國際體育(自行車)行業博覽會將於5月25日—27日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月26日精彩亮相

俯瞰太原賽段部分賽道  攝影 陳佳

  中國太原國際體育電影展將於5月26日—31日在太原舉辦,包括體育電影展開幕式、體育電影展映和體育電影海報展三大活動。開幕式將於5月26日晚在太原市圖書館舉行,屆時將邀請國內電影界、體育界及藝術界知名人士參加;體育電影展映時間為5月27日—31日,30余部精選出來的體育題材的優秀電影將在太原市30家主要影院和農村電影放映點進行展映;體育電影海報展將於5月24日—31日在太原美術館進行展覽。海報展分“榮耀·開拓”“步伐·奮進”“綻放·新時代”三個板塊序列式展出,共展出由中國電影資料館提供的1000余幅電影海報。

  5月25日晚,“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暨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開幕式在太原晉陽湖景區水秀場地舉行,屆時,國際在線將通過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直觀中國》欄目對開幕式進行直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