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晉城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發佈時間:2019-05-24 17:20:1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焦問題 真抓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整改進行時】晉城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5月21日,記者從晉城市生態環境局獲悉,針對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問題,晉城市聚焦問題清單,將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大氣污染防治專項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拿出整改措施清單,以真舉措、硬辦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針對部分工業企業揚塵污染問題,晉城市在全市開展了工業企業揚塵和工地施工揚塵防治專項督查行動,重點圍繞火電、鋼鐵(冶鑄)、化工、煤礦、煤炭(洗、選、儲運)、建材(採石場、攪拌站、石灰窯、磚瓦窯、陶瓷)等重點行業揚塵污染防治開展專項督查,確保各項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到位,對限期未完成治理任務的實施停産治理,從而進一步改善環境空氣品質。

  針對散煤污染問題,晉城市將制定潔凈煤供應規劃,優先選擇現有合法的生産煤礦、洗選煤廠、儲售煤場等煤炭生産經營企業,並於2019年年底前完成新的供應點建設及運營。持續加大全市散煤生産銷售企業監管力度,組織開展散煤煤質抽檢工作,2019年對民用散煤銷售企業煤質抽檢覆蓋率達到100%;同時,加大優質煤供應力度,強化煤質管控,杜絕劣質煤流入市場。

  此外,針對“晉城市部分區縣2017年度空氣品質和水污染防治均未達到考核要求,卻仍將這些縣區考核結果評為優秀或優良”這一問題,該市將進一步修訂完善考核評定體系,強化生態環境保護指標考核結果的運用,結合環保重點工程任務完成情況,對各縣(市、區)進行科學評定。

  圍繞此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晉城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都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中央、山西省關於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決策部署,以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堅決落實問題整改,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全市環境品質持續改善,為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的生産生活環境。要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全面開展污染源自查自糾,對落實(山西日報記者 鄭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