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晉城 正文

【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晉城市傳遞

發佈時間:2019-05-27 17:41:4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傳遞青春之火,點燃時代激情。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山西燃氣杯”火炬傳遞輾轉運城、臨汾兩市後,于5月26日上午在晉城市沁水中學門前舉行沁水站起跑儀式,這標誌著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正式在晉城市拉開序幕。

  二青會晉城火炬傳遞之旅從5月26日開始至6月1日結束,將在6個縣(市、區)和市區進行,路線順序為沁水縣→陽城縣→澤州縣→市區→陵川縣→高平市→城區,傳遞總距離為35公里。火炬手隊伍由350名來自社會各個行業的優秀代表組成,其中各縣(市、區)240名,市直單位40名,省直單位70名,既有煤礦工人、計程車司機等一線普通勞動者,也有優秀的企業家、學生、基層幹部、道德模範代表等。7天時間裏,他們將以青春的名義起跑,把象徵著青春、活力和夢想的二青聖火,一棒接一棒傳遞,徹底點燃晉城人民的熱情。

  作為晉城市實體火炬傳遞的第一站,沁水縣城一大早就洋溢在歡樂激情的喜慶氣氛中。機關幹部和沁水一中的學生們組成方隊聚集在起跑儀式現場,許多群眾從四面八方趕到火炬途經的新建街兩側,翹首等候聖火到來。上午9時許,沁水籍國家乒乓球高級教練員李天勤從沁水縣縣長任彩虹手中接過火炬,邁著矯健步伐,開始第一棒傳遞。聖火傳遞途經青少年活動中心、樹理廣場、沁水綜合展館、新城公園等,最後在全民健身中心完成。50名火炬手精神飽滿、步伐矯健,沿線上萬名群眾手持國旗和“二青會”會徽旗,以各種方式為火炬手吶喊助陣。“青春接力,時代領跑”“喜迎二青會,當好東道主”等口號不絕於耳。聖火所至,群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影,記錄下這一激情時刻。

  沁水縣地處太行、太岳、中條三大山系之間,因百里沁河而得名,因人民作家趙樹理而聞名,歷史悠久,山川秀美,人文薈萃,有千年古縣、如畫沁水之美譽。依託豐富的煤炭、煤層氣資源,沁水縣躋身我省十強縣行列。隨著經濟實力不斷增強,沁水縣以建設綠色沁水,活力沁水,幸福沁水為目標,大力推動健身娛樂、競賽表演、休閒旅遊等産業發展,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據悉,“山西燃氣杯”“二青會”火炬傳遞活動由晉煤集團主導的股份多元化企業——山西燃氣集團獨家冠名,旨在通過大型體育賽事,推廣傳播山西轉型發展、綠色發展的嶄新形象。(山西日報記者 李志軍 通訊員 陳馬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