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全力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助推民營企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29 17:56: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28日,晉中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晉中市工商聯、晉中市住建局、晉中市委老幹部局、晉中市體育局等部門進行了新聞發佈。

  晉中助推民營企業發展

  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和重要組成部分,對經濟發展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截至2018年,晉中市有162家企業,實施扶貧項目603個,投入資金1.23億元,幫扶貧困村363個、貧困群眾5萬餘人。民營企業促進晉中市經濟發展的動力引擎、創業就業的主要領域、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財政稅收的重要來源。同時,民營企業還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在産業扶貧、光彩事業、社會公益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晉中進一步營造關心關注、助力助推民營企業發展的濃厚氛圍,圍繞營造“六最”營商環境,從用人、用地、用能、稅費等方面為民營企業減負鬆綁,切實把減稅降費讓利的政策紅利落地落實;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門檻,讓民營企業有更多更大更好的發展機遇;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利益,保護民營企業家財産;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平臺,靈活採取多種手段,弘揚晉商精神,塑造晉商品牌。

  晉中全力推進城區城建重點工程建設

  晉中市城區以“公建設施功能完善、城市路網快速互通、園林城市創建達標、市政設施提檔升級、棚戶片區規模改造”為重點,實施了出行暢通、公共服務、生態文明、設施提質、住房改善、城中村改造六大類100項城建重點工程,估算總投資955.7億元,當年計劃投資320.7億元。截至目前,已實質性破土動工或按實施計劃正常推進的項目有59項,佔到所有項目的59%,共完成投資15.9億元,佔當年計劃投資的5%。

  住房改善工程計劃實施6個項目,全部為續建項目,投資規模40.4億元,目前已全部復工建設,當年計劃投資28.4億元。城中村改造工程計劃實施17個項目(新建項目14個、續建項目3個),投資規模426.2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155.2億元,目前已開工或正常推進的項目有11項(新建項目8個、續建項目3個)。

  晉中全力推進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標準化建設

  晉中市現有離退休幹部40129人,其中,離休幹部1145人,退休幹部38984人,離退休幹部黨員17952人,佔離退休幹部總數的46%。近年來,晉中市以“一創雙爭三整治”(創建離退休幹部示範黨支部,爭當離退休幹部標準型黨支部、爭做五好離退休幹部黨員,整治鬆散支部、癱瘓支部和應建未建單位)行動為抓手,大力推進離退休幹部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

  通過一年半的爭創行動,晉中市已打造示範支部24個,達標支部達到40%;涌現出了左權縣、靈石縣離退休幹部黨委,介休市經貿局、太谷文廟社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等一批過硬的示範點,黨建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二青會”晉中賽區籌備工作

  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在山西省舉辦。按照“二青會”組委會安排,晉中市在原承辦手球、公路自行車項目的基礎上,還承擔了高校園區山西醫科大學的籃球、山西中醫藥大學的排球、太原師範學院的水球、晉中學院的柔道四個項目的食宿酒店提供、安保和消防、食藥監督等屬地公共服務管理工作。

  為做好晉中賽區相關服務工作,晉中市各部門迅速行動、通力合作,全面抓好場館運營、競賽組織、接待服務、信息技術、氛圍營造、財務保障、食品衛生、安保消防、志願者服務等各項工作,各項籌備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和階段性成果。

  在競賽組織方面,晉中對比賽場館運營、整個工作團隊等各項工作進行了全流程、全方位實戰演練,對暴露出的問題已列出清單,正在整改中。晉中已制定了接待方案,並多次對比賽場館進行實地勘察。在志願者招募方面,晉中賽區涉及醫療衛生、交通運輸、安全保衛、禮賓接待等11個方面崗位的160名志願者已經完成專業培訓。

  接下來,晉中市還將做好5月31日在平遙古城舉行的2019“縱橫三晉·助力青運”山西“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晉中賽段比賽和晉中市“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的相關工作。(供稿 晉中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