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山西省公安機關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成效顯著

發佈時間:2019-06-04 14:07:2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斬鏈條 查毒源 打團夥 全省公安機關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成效顯著

  6月3日,山西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山西省打擊毒品犯罪工作情況,並公佈近期成功偵破的5起典型毒品案件。自2018年5月,禁毒人民戰爭三年攻堅戰部署開展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對毒品犯罪展開深度打擊,破獲毒品犯罪案件2052起,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2548人,繳獲毒品2.514噸,偵破部、省重大目標案件43起。

  當天,山西省公安廳公佈了5起典型案例,有忻州市忻府區公安局破獲“2·19”江某忠跨國境販毒案;忻州市五寨縣公安局破獲“3·1”橫跨晉、豫兩省的趙某希重大販毒案;太原市公安局破獲橫跨晉、內蒙古、川三地的“3·28”特大制毒案;長治市壺關縣公安局破獲橫跨晉、豫兩省的家族式販毒案;太原鐵路公安局破獲橫跨晉、豫、徽三省的劉某利、范某英團夥販毒案件。這些大案要案的偵破有力打擊了涉毒違法犯罪囂張氣焰,從陸空鐵郵等多渠道斬斷了部分流向我省的販毒渠道。

  據介紹,針對毒品“多頭入晉”的態勢,山西省警方將通過大數據警務戰略為引領,以偵查破案為重點,多措並舉,多管齊下,最大限度地切斷毒品進入山西省的通道;針對吸毒人員的管控,山西省警方將積極開展排查吸毒人員“清隱”行動,借鑒全國先進地區經驗,引入社會工作機構開展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紮實做好對吸毒人員的服務、管控、戒治、康復工作,讓他們擺脫毒品、回歸社會;為強化禁毒宣傳教育,山西省警方將禁毒宣傳教育置於禁毒工作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從過去節點宣傳,擴展到全年禁毒宣傳常態化的新機制。(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