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晉中傳遞

發佈時間:2019-06-14 18:23:2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實體火炬開始在晉中傳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cc84e4f8f51cc3213cfaa57166be254

圖為“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晉中市起跑儀式在榆社雲竹湖舉行。 楊洋攝

  傳遞青春之火,點燃時代激情。6月13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實體火炬傳遞晉中市起跑儀式在榆社雲竹湖舉行,標誌著二青會實體火炬傳遞進入“晉中時間”。

  晉中火炬傳遞活動從6月13日開始至6月17日結束,途經該市8個縣(區),傳遞路線依次為榆社、平遙、祁縣、太谷、榆次、左權、和順、昔陽。火炬手隊伍由250名來自社會各個行業的優秀代表組成,他們中有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時代新人等一線普通勞動者,還有優秀企業家、道德模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幹部職工代表等。

  當天上午,榆社縣第一棒火炬從雲竹湖遊客接待中心出發,途經森林劇場、新岩良村、藝術工坊等地,終點設在雲竹湖二號碼頭。這條路線不僅展示了榆社縣城市建設的新面貌,還展示了山水榆社的優美景觀。榆社縣火炬傳遞共有25名火炬手參加,每名火炬手傳遞100米。

  象徵青春現代、充滿活力的“二青會”實體火炬走進化石之鄉、石勒故里,點燃了14萬榆社人民頑強拼搏、決勝脫貧的攻堅激情,點燃了薪火相傳、紅色榆社的革命精神,點燃了爭先進位、蓄勢趕超的發展自信。此次二青會公路自行車賽事將在榆社舉辦,為榆社擴大開放、對外交流、展示形象提供了優質平臺,必將有力推動箕榆大地全域旅遊深度發展。

  當日下午,“二青會”實體火炬到達平遙。第一棒火炬從古城北門出發,途經王景慧街、阮儀三街等地,最終到達古城迎薰門廣場舉行收火儀式。在3公里的傳遞中,來自平遙縣各行各業的25名火炬手精神飽滿、步伐矯健,以昂揚的姿態傳遞青春的火種。這一刻,有著2800年曆史的平遙古城因體育而變得更“年輕”。

  據介紹,在晉中實體火炬傳遞期間,全市8個縣(區)火炬傳遞線路上都將設立二青會主題郵局,為賽事提供優質用郵服務,同時為廣大市民獨家提供二青會紀念品服務。 (山西日報 武軍 續宏 雷甫)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