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徵信助力小微與民營企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9-06-17 10:15:4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轉型綜改示範區與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共建山西信用生態創新先導區

  6月13日,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省發改委、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聯合舉辦“信用普惠三晉徵信助企成長”徵信專題宣傳活動,由此拉開了山西省徵信助力小微與民營企業融資發展系列活動的帷幕。

  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是現代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示範區自成立以來,在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政策支撐、營造“六最”營商環境、平等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上,完成了一系列國內、省內首創性改革。加快徵信體系建設是人民銀行服務小微、民營企業的重要途徑。人行太原中心支行與有關方面合作,現已在全國率先形成了政採中標企業全流程上線融資模式,為山西省中小微企業進入融資“快車道”打下了基礎。

  在活動中,轉型綜改示範區與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在示範區設立徵信服務驛站,共同打造全省“信用生態創新先導區”。一是加強在信息共享領域合作,發揮示範區智慧政務服務平臺一網通辦的優勢,整合各類中小微企業信用信息,加快實現政府政策信息、中小微企業信用信息與融資需求信息、金融機構産品與服務信息的平臺化整合、共享和綜合化應用。二是加強徵信市場培育,引導有潛力的徵信機構或評級機構落地示範區,通過市場手段建設良好的信用生態環境。三是探索徵信服務小微、民營企業融資新模式,以推動示範區政府採購平臺與中徵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對接為切入點,共同推動區域供應鏈生態創新,促進徵信與産業、金融的深度創新融合,為山西征信體系建設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四是發揮示範區輻射效應由點及面,逐步帶動全省各産業園區、各區域深化信用合作。(山西日報記者 楊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