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首套平遙題材紀念幣問世

發佈時間:2019-06-19 17:46: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6月18日,記者從平遙古城管委會獲悉,中國人民銀行于日前發行了一套世界遺産(平遙古城)金銀紀念幣。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行的首套平遙題材人民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9dd324892e74bf84ea286445e5db3c3

  世界遺産(平遙古城)金銀紀念幣一套共3枚。其中金質紀念幣2枚,銀質紀念幣1枚,由上海造幣有限公司和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b4ce840000f48f82ff4a266928bce9f

  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平遙古城迎薰門建築造型,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150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平遙古城典型建築景觀,並刊“平遙古城”字樣及面額;8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鎮國寺萬佛殿建築造型,輔以鎮國寺全景圖組合設計,並刊“平遙古城·鎮國寺”字樣及面額;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雙林寺韋馱塑像造型,輔以天王殿建築造型組合設計,並刊“平遙古城·雙林寺”字樣及面額。在紀念幣規格和發行量上,150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150克,面額20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600枚;8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面額1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1萬枚;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製幣,面額1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萬枚。

  平遙古城是中國銀行業的發祥地,也是晉商文化的核心,一度創造了“一紙匯通天下”的晉商輝煌。“此次以世界遺産(平遙古城)為題材發行金銀紀念幣,既是對平遙曾經身處全球金融頂峰的褒揚,也是對當代平遙發展前景的期盼,更是一種深入骨髓融入基因的平遙精神的傳承和表達。”平遙古城管委會負責人表示。 (山西日報 續宏 家強 劉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