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在接見山西省人民防空會議代表

發佈時間:2019-06-30 14:12:5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駱惠寧在接見全省人民防空會議代表時強調 按照現代戰爭防空要求 不斷提高綜合防護能力 樓陽生參加接見並出席會議

  6月29日上午,山西省人民防空會議在太原召開。會前,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接見了與會代表。他代表山西省委,向出席會議的代表和全省人防戰線的同志們表示親切問候。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參加接見,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熱烈的掌聲中,駱惠寧等與代表們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駱惠寧説,人民防空是國之大事。近年來,山西省人防戰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山西省委決策部署,紮實做好人防工程建設、指揮通信、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常態化開展人防實戰化演練,創新了指揮手段、錘鍊了隊伍作風、提升了履職能力,推動人防事業取得新的進步。駱惠寧強調,我國由大向強轉變的歷史時期,也是國家安全風險凸顯的時期,戰備意識也要與時俱進。山西做好人防工作責任重大。全省縣以上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要堅持人民防空為人民,按照現代戰爭防空要求,更好履行領導責任。要不斷深化人防改革,推進軍民融合,優化人防工程建設,把綜合防護能力提高到新水準。駱惠寧指出,這次會議將表彰一批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山西省人防戰線的所有同志都要見賢思齊,立足崗位,共同努力,為推動山西省人民防空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樓陽生強調,人民防空是新時代國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國人民防空會議精神,認真領會“人民防空是國之大事,是國家戰略、長期戰略”的深刻內涵,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強化防空意識,牢牢把握軍事鬥爭人民防空準備這個根本,緊緊抓住人民防空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這條主線,努力實現人防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協調、與城市建設相促進、與防災減災相結合、與服務人民群眾相統一,推動新時代人民防空事業取得更大進步。一要堅持規劃引領。實行“多規合一”,把人防建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城市建設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地下空間開發利用專項規劃,依法配套建設人防設施。二要堅持市場導向。進一步開放人防工程投資領域,創新人防建設投融資體制,加快形成以政府資金為引導、以社會資本為主體的人防工程投資建設格局。推進人防工程産權制度改革,明晰人防工程産權歸屬,充分調動各類投資主體的積極性。三要堅持資源共享。堅持平戰結合,在確保戰時防空要求的前提下,加大人防工程開發利用力度,推動人防設施改造為公共服務設施,將人防部門、人防應急指揮系統、人防應急設施設備、人防應急專業隊伍列入應急管理體系,充分發揮人防設施的經濟增收、公共服務、應急救援等功能。四要堅持改革創新。建立分級分類防護機制,科學編制目錄清單和防護標準,不斷提高防護能力,積極探索新形勢下人民防空的模式、標準和體系。五要堅持人民群眾主體地位。加強宣傳教育和防空演練,有效引導群眾,科學組織群眾,積極服務群眾,讓人民群眾了解人防工作、參與人防演練、提高防空素質。樓陽生要求,要始終堅持黨對人防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軍政共同領導優勢,認真履行《人民防空法》賦予職責,不斷完善人防工作指揮體系,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參加會見,山西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韓強傳達第七次全國人民防空會議精神。山西副省長賀天才作工作報告,山西省軍區副司令員吳其輝宣讀表彰通報,山西省軍區副政委劉興安主持會議。

  會上,16個山西省人民防空先進城市、67個山西省人民防空先進集體、116個山西省人民防空先進個人受到表彰。(山西日報記者 尚慧輝 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