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晉中市取消榆次區社區60項證明

發佈時間:2019-07-05 10:14: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減輕基層負擔 方便群眾辦事 晉中市取消榆次區社區60項證明

  7月2日,記者從晉中市了解到,為減輕基層負擔,方便群眾辦事,該市日前發佈《關於取消榆次區社區部分證明事項的通知》,要求將榆次區社區原本需要開具的96項證明,取消60項,主要涉及個人身份、醫療衛生、家庭信息、治安管理等7類。

  近年來,各種繁瑣證明、奇葩證明、循環證明,給企業、群眾辦事帶來了很多不便,也增加了證明開具部門的負擔。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關於減證便民、優化服務的部署,著力解決企業、群眾反映突出的“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晉中市從今年3月份開始,對審批服務工作中需要出具的涉企涉民證明事項進行了全面摸底,從榆次區9個街道辦事處67個社區上報的材料中,共梳理出100項證明材料。經過充分對接、反復溝通,共梳理涉及個人身份、社會保障、政審、銀行保險服務、居住情況、婚姻家庭、住房信息、入學就醫、就業狀況、治安管理、軍人辦事等11類96項證明事項。在此基礎上,市區兩級分別組織相關部門按照管理權限,本著“精簡、共享、便利”的原則,對96項證明事項逐一進行甄別,凡沒有法律政策依據、通過本人有效證件可以證明、通過部門信息共享可以獲得的證明全部取消。最終,晉中市政府第11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決定取消涉及個人身份、醫療衛生、家庭信息、治安管理等7類60項社區證明,取消率達63%。

  晉中市相關負責人介紹,清理取消社區證明事項,不僅是轉變政府職能、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優化營商環境、積極回應人民群眾關切的關鍵一招。下一步,該市將繼續組織各部門通過數據互通、信息共享、承諾告知等方式,加大證明事項清理力度,切實提高“網上辦、馬上辦、就近辦、一次辦、一崗辦、政務閃辦、零跑腿”事項比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山西日報記者 張謙 通訊員 董永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