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屬國企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目標

發佈時間:2019-07-17 09:27:4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省屬國企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目標 主要經濟指標呈現“7升2降”良好態勢,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5%

  7月15日,從山西省國資委傳來消息:上半年山西省屬國企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主要指標呈現“7升2降”的良好態勢,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

  從財務快報數據分析,升的方面:資産總量增加,資産規模不斷壯大。數據顯示,山西省屬國企上半年累計完成增加值1282.5億元,同比增長4.7%;重點行業産銷平穩增長;運行速度穩中有升,轉型態勢明顯;收入效益指標快速增長;上交稅費增加,社會貢獻突出;發展品質進一步提升,經營績效持續向好;在崗職工收入持續提高,職工獲得感有效提升。降的方面:財務費用328.1億元,同比下降3.5%,短期借款佔全部借款的比率同比下降3.2個百分點;應收賬款966.0億元,同比下降14.6%。

  今年以來,山西省國資委和山西省屬國企認真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主動作為,積極應對,緊緊圍繞“135”戰略目標和“842”重點改革任務,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展開 一系列改革,效果明顯。

  大力推進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加快發展非煤新興産業有新進展。通用航空、新能源、現代煤化工、新材料、裝配式建築、信息服務業、文旅産業等實現突破性進展。數據顯示,上半年山西省省屬國企中非煤産業增加值完成569.6億元,佔比44.4%,比去年同期提高0.9個百分點。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5%。累計實現利潤166.8億元,同比增長32.6%。其中新興産業利潤增長13.9%。上交稅費560億元,同比增長12.4%,為增加財政收入作出了積極貢獻。山西省屬國企集團層面混改拉開序幕,山西省屬國企境外上市實現零的突破,新股上市步伐加快。

  全面強化風險防範有新成效。以科學施策助力太重集團脫困、徹底化解高速公路債務風險為標誌,國資委強化監測預警,持續推進去杠桿,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確保了各項改革舉措加快轉化為發展成果。(山西日報記者 常慧忠 實習生 張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