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將打造國內領先的基礎數據産業聚集地

發佈時間:2019-07-23 17:51:0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政府出臺相關文件,力推人工智能産業發展 將打造國內領先的基礎數據産業聚集地

  無人駕駛、醫療服務等人工智能,是山西省重點培育的高成長性新興産業。7月21日,山西省政府發佈《關於加快我省數據標注産業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山西省將打造全國領先的基礎數據産業聚集地,形成數據標注産業發展體系。

  《實施意見》要求,太原市、陽泉市及山西綜改示範區管委會,高起點謀劃、高標準建設專業化數據標注産業園區。積極引入專業化園區運營服務機構,鼓勵科研機構、企業與一流服務平臺在園區聯合設立技術研發、測試驗證、成果轉化、創業孵化等公共服務平臺,推進數據採集、數據清洗、數據標注、數據交易等基礎數據關鍵環節,以及市場需求、培訓、管理、平臺、工具、人員等産業發展關鍵要素的集聚,加速構建國家級數據標注産業基地。

  《實施意見》提出,山西省將構建全鏈條數據産業。比如,通過基礎數據匯集,積極引入無人駕駛數據、地圖定位導航和電子地圖數據、醫療等領域標注數據資源,推動醫療、交通、物流、文化旅遊、煤礦、電力、安防等公共數據資源採集匯聚,提升數據的標準化程度;提升技術應用價值,以無人駕駛、知識檢索等基礎數據標注服務為基礎,優化市場需求、培訓、管理、平臺、工具、人員等産業發展關鍵要素,快速形成數據標注産業發展體系;建立數據標注行業標準,對牽頭制定相關數據國際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企業或單位,在標準公告並執行後分別給予50萬元、30萬元、20萬元和10萬元獎勵。

  《實施意見》指出,人工智能已遍佈各個行業。數據標注作為人工智能的基礎環節,對於培育人工智能産業具有重要意義。2022年,山西省將引進培育100家以上數據標注企業,初步形成集數據採集、數據清洗、數據標注、數據交易、數據應用為一體的基礎數據服務産業體系,並建成涵蓋無人駕駛、工業質檢、醫療服務等領域的基礎數據開放平臺。到2025年,數據標注産業年産值達到50億元,帶動人工智能相關産值達到500億元。(山西晚報記者 薛建英 實習生 馮陽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