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匯通”攜中國製造赴美國飛來者大會

發佈時間:2019-07-29 11:44:0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匯通”攜中國製造赴美國飛來者大會 中國館飛行體驗機吸引“老外”爭相體驗

  7月22日至28日,一年一度的美國通航展(EAA飛來者大會)在美國威斯康星州奧什科什如約舉行。作為山西省唯一的參會企業,山西新時代匯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繼去年首次參會便成功主辦“中國館”之後,今年該公司創始人、董事長趙嘉國,總經理閆旭波再次赴“飛來者”之約。本次赴“會”,該公司攜帶的中國製造飛行體驗機,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新西蘭等國飛行愛好者的矚目,引無數“老外”爭相體驗。

  EAA是美國實驗飛機協會的簡稱,“飛來者大會”顧名思義,即“參展的飛機都是自己飛來的”。EAA成立於1953年,最初是由美國一群航空發燒友組成的非贏利組織。它的任務是激勵人們對航空的興趣,促進航空教育和安全,鼓勵和幫助航空愛好者自己製造飛機,推動航空運動和飛行的普及。EAA現在已成為一個國際性組織,在幾十個國家(地區)有上千個支部和多達幾十萬會員。“飛來者大會”每年舉行一屆,每屆都會有上萬架飛機密密麻麻停放在那裏,吸引全球各國發燒友的眼球。

  2019年EAA飛來者大會為世界搭建了認識通航、了解通航、接觸通航的平臺,再次成為航空發燒友的朝聖之地。來自世界70多個國家的幾十萬名通航愛好者前來觀展,上萬架航空飛機各展其能,近千家生産廠家在此“開館布展”。

  而“中國館”就與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業公司波音公司展位毗鄰。中國館于2011年首次在這個全球重要的通航展會上亮相,由首都公務機有限公司與美國世興公司共同成立,旨在為中國與國際通航業搭建商業推廣交流的平臺。2018年,山西新時代匯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與美國世興公司合作主辦EAA飛來者大會中國館,致力於推動中國與國際的航空科普、教育、商業會展發展。今年,山西新時代匯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再次亮相中國館,給世界各國觀展者提供了中國製造的飛行體驗機,館內大幅海報介紹了該公司在山西省晉中市創辦的通航科普教育中心,還擺放了該公司創辦的“通航科普教育讀物”供參觀者了解、學習、交流。

  中國館內的飛行體驗機成了“老外”的最愛。這個體驗機堪稱航空科普教育的“利器”,無需依靠動力,只要利用人體重量的地心引力作用和視覺反映就能産生真實飛行的感覺。特別設計的人機介面,可以與多螢幕、投影儀和虛擬現實目鏡搭配提供沉浸式飛行或電玩遊戲體驗,讓體驗者在遊戲中就能學習體驗航空知識和飛行技巧,寓教于樂,相得益彰。

  山西新時代匯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如此搶抓一切機遇,在國內、在國際“匯”集天時、地利、人和,為“通”航事業“通”全國、“通”世界而不遺餘力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該公司總經理閆旭波説,他從小就有一個“航空夢”,但長大後卻下了海、經了商,如今事業也小有所成。2017年,閆旭波去深圳參加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舉辦的通用航空博覽會,各種各樣的飛行器吸引著他久已遠去的航空夢躍躍欲出。於是,他決定轉型發展通用航空事業,這樣就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了一步,也為更多像他一樣曾經的小男孩、現在的“老男孩”搭建一個圓飛行夢的平臺。於是,他與其他事業夥伴一起創立了山西新時代匯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航空科普教育、應用技術型人才培養為己任,以航空器與設備進口、航空教具教材製造、航空顧問諮詢與航空展會活動等為抓手,在山西乃至全國播撒通航知識的種子,為推動我國的通航事業發展匯聚更多的社會力量。

  飛來者大會為中國通航愛好者打開了“飛”向世界的窗口。閆旭波説,只要矢志不移,他個人的航空夢一定會伴著國家的通航夢飛得越來越高。(山西晚報記者 任俊兵 通訊員 路麗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