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發佈時間:2019-07-31 09:09:4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樓陽生主持 研究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行動方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數字經濟發展、清潔取暖等事項

  7月29日下午,山西省長樓陽生主持召開山西省政府第42次常務會議,研究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行動方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數字經濟發展、清潔取暖等事項。

  會議強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是黨中央賦予山西的又一重大改革任務,是山西省推動高品質轉型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革命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精心謀劃實施一批重大改革事項、關鍵技術攻關和牽引性項目,創造性推動改革任務落地見效,加快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性經驗,爭當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會議通過試點行動方案,決定提交省委審定。

  會議聽取了山西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近年來山西省搶抓機遇,在擴大開放通道、搭建開放平臺、培育外貿主體、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進展。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我省三年滾動實施方案要求,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基礎全面提升對外開放通道,發揮綜合保稅區、國際産業合作園區、國際陸港等各類平臺功能,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科技、衛生等領域合作,在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中開拓發展空間、積蓄轉型勢能。

  會議指出,近年來,山西省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深入推進,縣鄉醫療衛生機構一體化改革、健康扶貧等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落實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要求,深化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鞏固擴大縣域綜合醫改成果,深化醫療保障體制改革,開展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建設試點,建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深入實施“136”興醫工程,構建省市縣三級專科醫療服務協作體系,不斷提升全省醫療衛生服務水準。

  為深入落實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和網絡強國戰略部署,加快山西省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進程,會議通過山西省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實施意見,強調要圍繞“網、智、數、器、芯”五大領域,加快建設5G網絡等新型智慧基礎設施,大力推動“數字山西”建設,以數據融通應用實現協同治理和精準管理,圍繞數字經濟全産業鏈培育産業集群,推進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數字經濟産業體系。會議決定從基礎設施、推廣應用、市場主體、人才創新等方面出臺23項政策措施,進一步大力支持數字經濟發展。

  會議研究了山西省2019年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方案,要求因地制宜、科學確定不同區域的清潔取暖路徑,按照年度計劃合理安排建設進度,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改造任務,確保廣大群眾清潔溫暖過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記者 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