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三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在中國汾酒城開幕 到酒都汾陽品世界美酒

發佈時間:2019-09-20 09:52:45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夢楠 | 責編:李勝蘭

第三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在中國汾酒城開幕 到酒都汾陽品世界美酒

第三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在中國汾酒城開幕 到酒都汾陽品世界美酒

  山西晚報訊(記者 王晉磊 通訊員 李勇斌)9月19日,第三屆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在汾陽市的中國汾酒城開幕。這是繼第20屆(山西·杏花村)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閉幕不久後,酒都汾陽迎來的又一次世界級酒業盛會。此次活動的主題為“舉杯汾陽·品味世界”,時間從9月19日至9月22日,為期4天。

  本屆酒博會共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650家酒類企業參與。35000平方米的展覽面積,設有世界名酒展區、中國名酒展區、酒文化綜合展區、十七大名酒展區、國內綜合展區、杏花村名酒展區、包裝展區、中國廚師之鄉特色餐飲區等展區。其中,佔地2000平方米的酒文化綜合展區,集中對名酒企業發展歷史酒文化傳承、釀造工藝、文獻資料、文創産品、企業形象、優秀産品等方面進行全面展示,是本屆酒博會精心打造的“點睛之筆”。酒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酒業輪值會議年會、美酒品鑒會、中國白酒杏花村論壇、中國百強酒商齊聚汾陽活動、酒文化系列活動、中國廚師之鄉“美酒+美筵”文化節等活動。

  2017年9月,汾陽市成功舉辦了首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這是我國第一次由縣級市舉辦的大型酒博會,開創了山西酒類行業展會之最。2017年、2018年汾陽市已連續舉辦兩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累計有1100余家中外企業參展,參觀人數突破42萬人次,簽約成交額8.1億元,現場零售額約1.5億元,簽訂合作項目22個,簽約金額超200億元。

  剛剛過去的8月,素有“酒中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山西·杏花村)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在汾陽成功舉辦。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104名國內外評委對1748款烈性酒進行了品評,中國大陸地區參賽酒品共獲得191枚獎牌,其中大金牌11枚、金牌95枚、銀牌85枚,位列獎牌榜總數第一位。“呂梁烈酒産區”共獲得34枚獎牌,其中汾酒股份有限公司清純玫瑰汾酒榮獲最高獎——大金獎,汾陽王酒業禦清酒、賈家莊盛世酒業賈家莊名莊酒等19個酒類品牌獲得金獎,汾陽市酒廠汾州府酒等14個酒類品牌獲得銀獎,以汾酒為代表的呂梁汾陽清香型白酒世界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呂梁是世界十大烈酒産區之一,其核心主産區汾陽,是“全國食品工業強市”,是全國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産基地,是全國第五個“廚師之鄉”,也是聞名全國的“汾州核桃之鄉”“汾州小米之鄉”,特産汾酒、竹葉青酒、汾陽王酒、汾州核桃、汾州香小米聞名於世、遠銷海外,杏花村被譽為“中華名酒第一村”。近年來,汾陽始終把以汾酒為龍頭的白酒産業發展作為第一産業,舉全市之力建設清香型白酒世界核心産區。2018年汾陽市白酒産量達到13萬餘噸,産值完成114億元。以白酒産業為主導的省級開發區汾陽杏花村經濟技術開發區,總投資251.2億元,入駐企業116家,其中釀造企業47家。位於開發區內的中國汾酒城建於2010年,投資100億元,佔地5.5平方公里,佔地面積相當於兩個平遙古城,建築面積相當於10個北京故宮,100多座倣唐、宋、明、清的建築氣勢恢宏,綿延10公里的城墻可儲酒20萬噸,是中國白酒行業的大手筆,被譽為中國白酒第一城。目前,汾陽市有釀酒企業72戶,擁有“汾”“竹葉青”“杏花村”“汾陽王”等4個中國馳名商標和“汾杏”等19個山西省著名商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