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9第十九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舉行

發佈時間:2019-09-24 08:48:01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黃河新聞網晉中訊(記者 李宏 劉鵬 趙家強)金秋九月,碩果纍纍,攝影人又迎來了自己收穫的季節。9月21日晚,平遙縣衙內攝影界名師大腕匯聚一堂話攝影,星光燦爛耀古城。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在萬眾矚目中隆重舉行,大展各個獎項花落各家。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攝影藝術家走過紅毯,閃亮入場,與在場觀眾共同見證本屆攝影大展最激動人心的時刻。

  在《華夏天韻》《一起長大》《我愛你中國》《文章》等一系列精彩節目的烘托中,本屆大展優秀攝影師獎、優秀國際攝影師獎、大展終身成就獎等10個獎項依次揭曉,共有來自國內外55名攝影師獲獎。本屆大展的獎盃是代表著山西古老的文明的“鳥尊”,本屆大展的主題字,也正是一個“尊”字,更傳達著向多年來與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一起成長的國內外攝影人的尊重。

2019第十九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舉行

2019第十九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舉行

2019第十九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舉行

2019第十九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舉行

  首先揭曉的是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優秀攝影師獎項,周漢等15人榜上有名;接著阿吉特·巴多利亞(Ajit Bhadoria)等5人獲得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優秀國際攝影師獎。之後,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鳳凰衛視優秀攝影畫冊獎則頒給了王如勇等5人;曾鰲、凱瑟琳·都利(Kathryn Dooley)2人榮獲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新人獎;童逸格等10人獲得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青年攝影師獎;程子健、劉宇平2人榮獲多媒體優秀作品獎;優秀策展人獎授予了伊琳娜·契梅瑞娃(Irina Chmyreva)、范順讚、林添福3人;另有11人獲第二屆清風正氣主題攝影獎。來自台灣的著名攝影師莊靈,因為50多年的攝影執著和對兩岸攝影文化交流的傑出貢獻,被人們所致敬,獲得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終身成就獎;雲南籍攝影師龍江憑藉作品《絕命海拔》獲得第19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優秀攝影師評審委員會大獎,並獲得10萬元現金獎勵。

  本屆大展主題為“幸福·奮鬥”,由六大板塊、十二單元組成;共有展覽628個,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4119名攝影師參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參展機構38個,參展院校103所,有來自全球1162名學生的4644幅作品亮相和裝扮古城,報名參展的攝影師、策展人達到歷屆之最。

  在《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廣大攝影人和在場觀眾、嘉賓,滿懷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深深祝福,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頒獎盛典落下帷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