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四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啟幕

發佈時間:2019-09-25 09:06:44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第四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啟幕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李淵)9月24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正式發佈將於今年10月21日—25日繼續舉辦第四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

  本屆果博會以“運城蘋果握手世界”為主題,旨在主動對外開放,對標國際一流,以“賣得好”倒逼“種得好”,以出口標準倒逼果業産業升級,著力推進果業高品質發展,讓運城果品進一步暢銷全國,馳名中外。展會共確定了12項主要活動,呈現出“三個特點”:國際性、科技性和實效性。“四個亮點”,即果業平臺信息化水準大提升;發展思路國際化水準大提標;現代果園宜機化建設大推進;戰略成效高端化合作大展示。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大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現代特色農業,特別是果業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據農業農村部門統計,目前全省水果種植面積達到850萬畝,年産量950萬噸,果品總收入超過260億元。山西已成為我國北方重要的果品生産基地,果業已成為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的主導産業。

  運城農産品出口平臺,是我省農業三大省級戰略之一。經過連續幾年的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推動了以果品為主的優質農産品出口大幅度增長。目前,全省鮮果出口量達到36萬噸,水果加工品出口量達到15萬噸,出口到世界上63個國家和地區。

  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三屆。通過舉辦果博會,展示了山西果業發展不斷取得的新成就,提升了山西果品知名度,增強了山西果品在國際國內市場上的影響力。

  本屆果博會是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三農”工作決策部署,持續推進運城農産品出口平臺建設的重大舉措。果博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山西農業對外開放水準,進一步提升山西特色農産品在國內外市場的知名度和競爭力,加快山西特色農産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省委農辦專職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張軟斌介紹,山西將以果博會為契機,持續推動運城農産品出口平臺建設上水準,為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全面提升全省特色農産品競爭力,推動山西農業高品質發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