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飛行大會助力山西省航空體育運動發展

發佈時間:2019-10-08 09:00:0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葛寧遠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建通航示範強省 拓轉型發展新空】飛行大會助力山西省航空體育運動發展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玉賓 周慧芳)10月7日,距離2019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記者從省體育局獲悉,我省作為航空運動大省,在全國範圍內是唯一擁有3個航空訓練基地的省份,航空體育資源豐富,發展歷史悠久。此次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的舉辦,將成為全省體育人的一場盛宴。

  據了解,我省有太原、大同、長治3所航校,分別建設成立於1956年、1957年、1956年,經過幾代航空體育人奮力的拼搏,3所航校在我國航空體育各個歷史發展階段,為推動國家航空體育、通用航空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在我國航空運動發展初期,3所航校積極開展軍事體育、國防體育,培養航空後備人才,以為空軍、民航輸送飛行員為主要工作任務,大力開展滑翔航空運動,曾為祖國培養了上千名滑翔學員和飛行骨幹,為空軍、海空軍和民航輸送了500余名飛行員。從1975年起,航校主要工作任務轉變,為航空體育運動訓練、航空體育運動項目培養優秀人才,參加國內、國際重大比賽,為國爭光。多年來為祖國培養了一批批航空運動優秀人才,多人次打破航空體育滑翔、飛機跳傘、航空模型運動項目的世界紀錄、全國紀錄,獲得世界錦標賽、全國錦標賽的冠軍、前三名等優異成績,山西成為我國航空體育的大省、強省之一。

  20世紀90年代初,3所航校積極探索航空體育發展新模式,在保證航空運動項目訓練、比賽及普及推廣工作的同時,利用航空體育優勢,積極承擔了山西省及周邊省市的飛播造林、搶險救災、航空禁毒、人工增雨等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填補了山西省通用航空服務的空白,為山西省的經濟建設作出了應有貢獻,工作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的充分肯定,曾連續5年受到省政府的表彰,2011年被全國總工會授予“工人先鋒號”榮譽。

  2015年以來,3所航校積極貫徹國家、山西通航、航空體育相關政策,積極推行航空體育機場及設施、設備等航空體育資源向社會開放,先後在太原承辦、舉辦了第17屆亞洲跳傘錦標賽暨中國跳傘公開賽、全國航空模型公開賽、全國熱氣球錦標賽、山西省航空體育大會等大型航空體育賽事。在大同連續3年承辦了全國跳傘錦標賽,並積極開展航空體育+、+航空體育活動,在全省佈局建設了8個“航空飛行營地”,推動航空運動社會化、産業化發展,並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2019年4月30日開始,太原航校在保障了堯城機場所有通航作業和航空體育飛行工作外,又克服種種困難,全力保障了我省短途運輸飛行任務,在加快推進山西通航強省建設中發揮應有作用。

  2019年6月起,省體育局牽頭的《山西省航空運動産業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已全面啟動。此次2019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的舉辦,將為我省航空體育運動帶來全新發展機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