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北京世園會 山西省捧回486個獎項

發佈時間:2019-10-10 10:35: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 我省捧回486個獎項室內展區和室外展園雙雙獲得金獎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麗媛)10月9日,歷時162天的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世園會)落下帷幕。山西展園捧回486個獎項,受到國內外專家和遊客的高度評價。

  世園會山西展園主要以“花冠上的新山西”為視角,通過獨特的方式全方位展現了“三晉新景觀、美麗新家園”的主題,集中展示了三晉大地生態建設的多彩景觀和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分為室外展園和室內展廳兩部分。室外展園展現了山西璀璨的歷史文化、錦繡的山川河岳、可貴的奮鬥精神、幸福的民生畫卷,以及3700萬三晉人民建設美麗家園的美好憧憬!室內展廳圍繞建設美麗家園、共享綠色生活為中心,以山西厚重的建築文化為載體,乙太行、呂梁兩條山系為脈絡,展示“晉綠、晉彩、晉善、晉美”4個主題,集中體現近年來我省花卉園藝方面的新技術、新成果。

  通過世園會國際競賽組織委員會對11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建設的41個室外國際展園、18個室內國際展區,中國各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建設的34個室外中華展園、31個省區市室內展區進行多次評審,我省展園獲得獎項486個。在山西獲獎項目中,綜合類設計佈置獎室內展區和室外展園雙雙獲得金獎;室內展品競賽獲得40個特等獎、83個金獎、130個銀獎和203個銅獎;優質果品獲得金獎5個、銀獎4個、銅獎8個、優秀獎11個。

  世園會期間,我省還以園藝為媒、綠色為介,積極舉辦了山西省招商引資暨“一帶一路”晉商國際合作推介會、2019北京世園會山西文旅精準行銷活動、2019北京世園會“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題活動、2019北京世園會“山西日”文藝展演活動等一系列宣傳推介活動,在促進山西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山西經濟轉型發展的同時,為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