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點讚發展新局面 奮力建功新時代

發佈時間:2019-10-10 10:40: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禮讚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改善民生重大舉措及成果”評選活動】點讚發展新局面 奮力建功新時代——“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改善民生重大舉措及成果”評選活動引發網友積極評論

山西:點讚發展新局面 奮力建功新時代

進入投票通道請掃二維碼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琦)10月9日8時,省委在全省範圍內啟動“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改善民生重大舉措及成果”評選活動,山西新聞網、山西日報客戶端網絡投票平臺同時開通。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實施的一系列重大舉措和取得的豐碩成果引起廣大網友共鳴,網友競相通過網絡投票平臺投票,將心聲紛紛訴諸“指尖”,積極評論。截至當日24時,通過網絡平臺投票的總票數超過100萬票。

  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在全國率先開展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我省在深化改革方面切切實實的舉措,讓網友紛紛留言點讚:“監察體制改革試點3年來,奪取了反腐敗壓倒性勝利,‘打傘’‘掃黑’同時發力,為山西監察體制改革點讚。”“國企國資改革‘趕考’‘補考’並舉,改革效益顯現了,企業效益上去了,咱山西國企也更有活力了。”“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深化,我們鄉下也享受到了優質的教育資源,孩子們上學不發愁了。”

  作為能源大省,我省努力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範區,打造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在轉型發展過程中,我省取得的一項項成果,網友們有目共睹。網友“ViVi”説:“‘含金量’‘含新量’‘含綠量’不斷提高,我省高品質發展步伐鏗鏘。而這也讓大家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轉型發展的決心。”太原網友“風語”對於家鄉環境的改善深有感觸:“現在藍天碧水,環境也變好了。走在太原街頭,處處是景,太美了。”網友“sun”為我省文旅産業點讚:“三大旅遊板塊在全國叫響,跟朋友們説起我的家鄉,滿滿都是驕傲,對於生我養我的這片熱土始終保持著熱愛。”“一系列有利於創業的政策出臺,讓我們這些創業者拼勁更足了。”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切實增進民生福祉,群眾幸福感與獲得感滿滿。交口縣的網友“非非”留言:“去年我們縣脫貧了,我們家也搬進了敞亮的樓房,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老西兒,這些年來,看見家鄉的進步,真心感到高興和自豪!”“這些年來,文化生活日益豐富,二青會的舉辦,更是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養和人文素質,帶動了全省體育、文化、旅遊等事業發展,希望有更多的民生實事兒惠及百姓,看好山西!”

  評選活動推出不到一天時間,網友好評不斷。評選活動激發了網友們奮力建功新時代的決心。網友“一世的溫柔”評論道:“評選活動凝聚奮進力量、鼓舞創業鬥志,在投票過程中,了解到了更多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舉措,一項項舉措,一個個成就,堅定了自己的前進方向,相信山西會越來越好。”還有網友留言,“新時代的我們必須勇於擔當作為、不懈奮鬥,不辜負新時代的召喚和使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