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中外媒體持續關注山西能源革命實踐

發佈時間:2019-10-28 08:50:1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中外媒體持續關注山西能源革命實踐

圖為10月22日在展會上拍攝的巡檢機器人。10月22日至24日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的2019能源革命展,展出了能源領域前沿、綠色、智慧的實用技術和産品,吸引眾多參觀者觀展。 新華社記者曹陽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宇)10月22日至24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向世界展示中國推進能源革命的重大成就和堅定信心,是山西踐行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重要舉措。本屆論壇雖已謝幕,但山西能源革命實踐卻受到中外媒體的持續關注。

  10月26日晚,央視《新聞聯播》以“山西:‘煤老大’轉型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為題,對山西能源革命實踐進行特別報道。報道指出,作為全國“煤炭基地”,山西曾點亮全國一半兒的燈,如今昔日的“煤老大”正在通過能源科技創新轉型發展。報道以同煤集團塔山煤礦智慧化採煤、陵川縣秦家莊村165戶村民們用上了煤層氣採暖為例,對我省積極探索綠色新能源應用,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點讚。

  本報凡聞科技大數據分析顯示,截至10月27日23時,“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相關報道僅在國內3432家報紙、網站、客戶端及微博、微信上,發佈文章就達8590篇。其中,新華網以《酷炫、綠色、智慧:來看能源領域的“黑科技”》為題,從科技讓數據“活”起來、新能源悄然改變人們的“衣食住行”等多個方面報道了我省把能源與科技相結合方面所做出的成績。新華社則推出了《2019能源革命展|探秘太陽能用品》《2019能源革命展|可帶電作業的人工智能機器人》等多個短視頻作品,對我省眾多能源轉型産品進行了介紹。中國産經新聞在網上發表稿件《新時代能源革命看山西擔當》,對我省主動在能源消費革命、供給革命、技術革命、體製革命和深化對外合作等方面的積極作為進行了報道。

  山西能源革命實踐同時也備受境外媒體記者的高度關注。剛剛閉幕的2019年太原論壇吸引了36個國家的38名境外媒體記者前來報道,會議採訪之餘,他們還分別走進我省代表性能源企業,感受能源革命的山西實踐。在參觀晉能清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和瑞光熱電廠後,阿爾及利亞公共廣播電臺記者安尼斯·本赫社加介紹,阿爾及利亞目前也面臨著能源轉型問題,他們也有豐富的太陽能資源。他表示,我會把山西的能源革命技術和實踐經驗通過報道帶回阿爾及利亞。馬達加斯加共和國國家電臺主播莉迪亞表示,難以置信,煤炭在這裡得到非常綠色的利用,非常棒。乍得通訊和出版社記者內庫爾科·納金加爾説,參觀讓我們近距離了解到山西在能源清潔開發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我們有理由相信,山西必將為能源革命探出一條新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