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書法進課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發佈時間:2019-10-30 18:26: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西南交通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劉洪生書法高研班(以下簡稱“高研班”)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學建築設計館開班。西南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王順洪、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副主任申彥傑、西南交通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執行院長沈中偉等出席了開班儀式。

【首頁標題】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內容頁標題】“書法進課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劉洪生在高研班上授課 

  劉洪生是山西省書法家協會理事、華夏晉道國學院院長,也是教育部國標教材編寫、技法審定者,被譽為“快樂書法”的使者、“一拖六”書法教學法創始人,編寫過《書法練習指導》《我愛寫漢字系列叢書》等多部書法教材。從事書法教學20餘年來,劉洪生曾應邀赴俄羅斯、日本等地展出其作品。在本次高研班上,劉洪生受聘成為西南交通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研究生合作導師。

  本次高研班的學員由來自全國各省市的書法愛好者和西南交通大學的師生組成。劉洪生通過三天的教學,深度解析趙體楷書技法、趙體書風代表作品和筆法墨法技巧,並通過對“春風翰墨知君度,秋水文章釋我懷”十四字楹聯的拆解教學和針對性輔導,帶領學員領略中國書法藝術的魅力。

【首頁標題】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內容頁標題】“書法進課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劉洪生(左一)現場指導學員 

  “西南交通大學作為工科院校,要培養學生全面發展、‘剛柔並濟’。”西南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王順洪表示,劉洪生老師在受聘成為西南交通大學兼職教授之後,在其努力下,西南交通大學書法方面的教學工作正在一步一步向前推進,目前已經舉辦過書法講座、個人書法展,本次又舉辦了高研班,未來西南交通大學還將在開設書法專業方向上進行探索。

【首頁標題】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內容頁標題】“書法進課堂”助力文化交融:山西書法家西南交通大學開班授課

學員相互交流學習 

  西南交通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執行院長沈中偉表示:“西南交通大學已經進入追求培養綜合素質人才的時代,藝術教育是不可缺少的,書法教育更大的作用就在於推動當代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推動專業教育走向全面教育。”

  來自西南交通大學的學生陳彥言説道:“參加這次高研班,劉老師在筆法、結構和章法等方面系統又細緻的教學,讓我的書法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和同學們的交流也讓我受益匪淺。”(供稿 文/圖 華夏晉道國學院)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