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雲州區喜獲“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

發佈時間:2019-11-08 19:02: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農村農業部在徐州舉辦第二屆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與農産品經銷企業産銷對接活動,大同市雲州區喜獲第二批“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榮譽稱號,這是大同市唯一獲此殊榮的縣(區)。

  近年來,雲州區委、區政府緊緊抓住農産品品質安全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成立了工作領導組,明確部門職責分工,依法落實屬地管理、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農業投入品監管責任,紮實推進農産品品質安全監測,著力強化農産品品質安全執法,有效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産,全面加強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體系基礎建設,不斷完善農産品品質安全制度機制,提升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能力和水準,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2017年,雲州區順利通過山西省級出口黃花品質安全示範區、山西省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和國家級出口黃花品質安全示範區驗收,被農業部確定為綠色黃花標準化生産基地縣。

  目前,“大同黃花”商標已通過原國家工商總局原産地保護認證,被中國國際農交會授予“2017百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並多次在國內、國際農産品博覽會上榮獲金獎。在2018年9月的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上,“大同黃花”榮登百強農産品品牌榜。在2019年5月的廣交會上,“大同黃花”引發了國內外客商的廣泛關注。

  此次推介會是農業農村部為貫徹落實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工作部署,深入推進品質興農各項工作,全面提升農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水準,充分發揮“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金字招牌的作用,推動農安縣優質農産品行銷促銷而舉辦的。三利農産品公司、吉家莊農牧專業合作社、菲尼克司酒莊代表雲州區參加推介會。期間,各地嘉賓、參展同行和消費者駐足展臺前,品質上乘的“大同黃花”、火山土富硒小雜糧和健康養生的杏子酒,得到參展嘉賓和消費者一致好評。(供稿 大同市雲州區新聞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