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主持召開省委反腐敗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

發佈時間:2019-11-11 10:34:5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 日前,省委書記、省委反腐敗領導小組組長駱惠寧主持召開省委反腐敗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紀委有關文件及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部署,研究推進當前反腐敗鬥爭重點工作,在制度的軌道上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檢監察機關辦理反腐敗追逃追贓等涉外案件規定(試行)》,研究提出我省貫徹落實措施。指出,反腐敗追逃追贓工作是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一環。在追逃追贓這件事上,一定要十分鮮明、十分堅定、十分連貫。對外逃人員要逐人施策,講明政策,全力往回追,決不給腐敗分子留下任何幻想。要更加注重健全防逃工作機制,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會議審議了我省《關於開展能源領域反腐敗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指出,在山西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山西的國家使命。省委部署開展能源領域反腐敗專項行動,就是要為山西完成國家使命保駕護航。各級黨委(黨組)要擔起主體責任,“一把手”要直接上手抓,紀委監委要擔起監督責任,承擔試點任務的各職能部門、國有企業要主動作為,通過嚴明紀律、嚴查問題、嚴格要求,保障和推動改革試點健康有序開展。通過開展專項行動,打邪扶正,捆住一些人胡亂作為的手腳,放開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手腳。

  會議聽取了我省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情況報告,審議了《關於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調查整頓方案》。指出,我省是中央紀委確定的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先行地區之一,這一年來的工作有明顯成效。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把調查整頓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緊盯地方黨政主體責任落實、部門協同責任落實,推動以案促改。市縣都要成立專項治理領導小組。人防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於觸及深層次矛盾,以整改實效來體現對黨忠誠。要以專項治理為契機,對人防系統現有制度進行一次全面梳理,高標準推動制度廢、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設成效,推動新時代山西人防事業高品質發展。

  駱惠寧在會上強調,各級黨委要時刻牢記“三個一點也不能”,更好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經常做到“五問”,自覺自省自勵,為黨、為人民、為長治久安做“明白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品質。

  省委反腐敗領導小組成員王擁軍、商黎光、曲孝麗、劉新雲、孫洪山、楊景海等參加會議。(山西日報記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