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呂梁市交城縣:綠色有機生態農特産品展銷火熱

發佈時間:2019-11-21 15:55: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 近日,呂梁市交城縣高品質發展特色産品(太原)展銷推介會舉行,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交城駿棗、龐泉雪耳、玄中酒、開元陳醋等交城特色地標類産品,沙棘茶、玫瑰蜂蜜酒、黨參膏、糖果咀嚼片等新型功能産品,奇人傅山調味品、大石頭黃芥油非物質文化遺産類産品等140多種綠色、有機、無公害農特産品集中亮相展銷會,備受遊客青睞,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選購。

呂梁市交城縣:綠色有機生態農特産品展銷火熱

交城縣高品質發展特色産品(太原)展銷推介會現場 攝影 林龍龍

  “這次展銷會,我們組織了全縣25戶農業企業參展,參展企業涵蓋了花類、果類、肉類、菜類、糧類及功能産品等6大類,産品種類達140余種。本次展會參展的企業數量和産品種類達到歷次展會之最,琳琅滿目、物美價廉的交城特色農産品在展銷首日便受到了太原市民的一致好評。”交城縣農業農村局負責人説。

  自11月16日開展以來,25戶參展企業銷售額達到5萬餘元。其中,富硒專業合作社的核桃及黨參製品、關帝山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的蜂蜜及蜂蜜酒、奇人傅山調味品有限公司的各色調味品和老農民食品有限公司的羊肉製品銷量猛增,有些産品供不應求已銷售一空,商家正緊急調貨。

  交城縣富硒專業種植合作社總經理喬建華説:“有了好的産品,就更需要有好的行銷平臺。這個平臺搭得好,通過産品展示、現場銷售,一方面宣傳了我們的産品,服務了太原百姓;另一方面有助於我們了解市場,對接太原企業,擴大産品銷售。”    

  近年來,交城縣立足打造“省城優質農副産品供應基地”,致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完善農産品品質安全可追溯體系,大力推進規模化、標準化、綠色化、品牌化農産品基地建設,創建“交城山”區域品牌,生産出了一批天然有機、品質優良、地標特色的“名特優”産品,“龐泉雪耳”白木耳、交城駿棗、柏籽羊肉、雪龍黑牛、天汁然沙棘汁、龐泉溝羊肚菌、“聚盛有”黃芥子油、關帝山蜂蜜等特色産品,深得市民青睞。“交城山”區域品牌農特産品已經成為交城的一張靚麗名片,有力帶動了當地産業發展。(供稿 呂梁市交城縣新聞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