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政府搭臺企業唱戲 呂梁山菇、呂糧山豬等品牌特産在太原熱銷

發佈時間:2019-12-18 17:45: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政府搭臺企業唱戲 呂梁山菇、呂糧山豬等品牌特産在太原熱銷

交口縣政府縣長喬勁松現場推介交口縣特色農産品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2月14日至16日,山西省呂梁市交口縣特色農産品展銷暨文旅推介會在太原舉行。

  展銷會上,呂梁山菇、呂糧山豬、“維仕傑”沙棘等交口縣特色農副産品精彩亮相,參展企業通過産品展示、功效解説、現場品嘗、直播銷售等方式,吸引各地廠商和市民爭相選購,線上線下共同推動農産品銷售。

  交口縣政府縣長喬勁松在展銷會推介表示,交口農産品獨具特色。該縣食用菌産業規模將近3500萬棒,交口夏菇經北京譜尼測試中心檢測比對,每百克含鉀28.3毫克,比中國食物成分表發佈的香菇鉀含量高出8.3毫克;鋅、鐵、錳、維生素B、維生素C等元素含量也都高出普通香菇,是當之無愧的綠色食品。交口縣百世食安公司“呂糧山豬”品牌通過農業部無公害生産基地認證,榮獲山西省首家直供港澳生豬品牌、首家豬肉安全可追溯示範單位。“呂糧山豬”堅持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瘦肉精、零注水四“零”品控標準,蛋白質含量是普通豬肉的1.6倍,脂肪含量僅為普通豬肉的43%,並可滿足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使消費者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據介紹,展會秉承“展示成果、促進貿易、聚力優勢、創優品牌”的宗旨,以“生態交口、康養勝地、交口三寶、綠色品牌”為主題,通過“政府搭臺、企業唱戲;品牌引領、優勢發力”,充分展示了交口縣農業産業化發展的新成果和豐富的文旅資源。

  近年來,交口縣響應市委、市政府農業産業化和功能食品發展戰略,統籌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全面實施農業産業現代化、品牌化戰略,培育了交口夏菇、呂糧山豬、“維仕傑”沙棘等名特優生態功能産品;先後成功舉辦了兩屆交口夏菇品牌推介會,打造出了香菇、山豬、沙棘“交口三寶”這一特色品牌,讓大自然的饋贈走出大山、走出國門、走向世界。(供稿 文/圖 交口縣新聞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