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36次主任會議

發佈時間:2019-12-31 09:03:0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記者楊文)12月30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36次主任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副主任衛小春、高衛東、岳普煜出席。

  會議傳達全國人大常委會2019年主要工作情況和2020年工作初步安排,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人大代表工作交流會”、第二十五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全國人大代表建議辦理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和《山西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修改稿,研究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日程草案、表決議案辦法草案、有關名單草案以及籌備工作報告,研究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

  會議聽取了關於民事訴訟法執行規定實施情況和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關於我省永久性生態公益林保護條例執法調研情況,關於社會養老兜底解決老年貧困問題的專題調研情況,關於2018年省本級財政決算和2019年上半年全省預算、關於2019年上半年計劃執行情況報告審議意見處理情況的研究意見,關於2018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報告、關於全省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關於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報告整改情況的研究意見,關於旅遊法律法規執法檢查報告審議意見處理情況的研究意見,關於在省人大常委會會議期間召開列席代表座談會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強和改進執法檢查工作意見、關於人大自身建設方面地方性法規清理意見的起草情況,關於《大同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等五部報批法規的審議結果,關於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建設情況,人事任免議案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