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開啟“雲推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0-21 16:15:03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記者 李勝蘭 通訊員 楊帥):近日,由山西省貿促會主辦的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暨山西·歐洲項目合作線上推介會在山西太原舉行。活動緊緊圍繞“六新”及十四個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以“專業推介”、“專場對接”、“專致招商”為主要特色,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全力打造山西省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對外開放活動新模式,助推山西省招商引資、對外開放取得新成效。

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開啟“雲推介”

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暨山西·歐洲項目合作線上推介會現場 攝影 劉通

  本次活動在山西太原設主會場,30余家省內企業、開發區等單位在主會場進行招商和項目合作相關推介。歐洲國家有關政要、使領館、經貿機構、商協會和百餘家企業嘉賓在線參會。本次活動分為“雲發佈”、“雲推介”、“雲洽談”等環節,中英文同聲傳譯傳遞兩地合作心聲,直播平臺開放吸引各界人士參與。

  每個專場活動以具有相關特色産業的開發區為主體,進一步發揮開發區在促轉型方面的平臺功能。運城經開區、晉中經開區、大同經開區、陽泉經開區、呂梁經開區、太原中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等負責人現場推介特色産業,發佈對外招商和合作需求,瞄準歐洲先進技術和優勢,強強聯手提振開發區外向發展水準。

  本次推介活動分三個專場進行,分別是新裝備、新産品專場,新技術、新材料專場和農業、醫藥與大健康專場。山西省內、歐洲國家企業根據各自經營領域,針對性參加專場對接活動,現場連線洽談,鎖定合作目標,達成初步意向。大運集團、陽煤奧倫、海洋液壓、同濟藥業、辰興高科等二十余家企業代表在太原主會場現場推介其優勢産品,並與來自英國、德國、瑞典、意大利、法國、荷蘭、瑞士、愛爾蘭、希臘、芬蘭等國的企業線上洽談,促成更深合作。

  本次活動在促進經貿交流的同時,圍繞“項目為王”,大力開展招商。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權在太原主會場專題推介山西省營商環境和招商政策,傳播山西好聲音、推介山西品牌美譽。晉中開發區集裝箱汽車列車項目、奇村溫泉康養小鎮項目、辰興高科·中德智造創新港項目等,在做足前期籌備工作的基礎上,以十足的誠意亮相推介會,尋求外資合作。

  在本次會議的籌備階段,山西省貿促會主動作為,根據山西海洋液壓有限公司、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黃河新型化工有限公司、陽泉中嘉磨料磨具有限公司、陽煤華越奧倫膠帶等企業提出的具體對接需求,在歐洲地區匹配相關企業和合作商。通過數據服務平臺,對山西省優化營商環境、開展招商引資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各開發區産業發展合作需求等提前進行“雲發佈”,全方位充分展示山西省巨大的市場空間、廣闊的發展潛力和涌動的創新活力、熱忱的招商誠意,努力確保山西品牌絲路行線上行歐洲站活動在金秋時節收穫豐盛成果。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