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擊長空! 山西首次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賽
來源:人民網  |  2020-11-09 09:47:50

  人民網太原11月7日電(喬慧)6日,山西公安機關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幕儀式在山西警察學院舉行。來自全省基層公安機關的23支代表隊、154名參賽民警,攜40多架警用無人機參加比武。

鷹擊長空! 山西首次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賽

山西公安機關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幕儀式。

  據了解,全省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是山西省公安機關舉行的首次警用無人機比武,是山西公安機關全警實戰大練兵的具體內容,是對全省公安機關警用無人機專業技能民警崗位業務能力、崗位練兵成果的集中檢閱,將極大提升全省公安機關警用無人機應用水準、警用無人機技戰術能力和警用無人機系統化建設、智慧化應用,獲勝隊伍將代表山西公安機關參加全國警用無人機比武。

  “本次比賽設自選科目、固定科目、自創科目、筆試,針對本次比賽我們進行了為期半年的訓練,自選科目是本次比賽較為突出的科目。比賽中,針對拋投、發射非致命性殺傷武器,在原有固定的機型上針對比賽進行加裝、改進,太原代表隊參賽最大亮點就是較為貼近實戰的多種飛機一起執法。”來自太原代表隊太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副支隊長張登輝介紹。

鷹擊長空! 山西首次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賽

山西公安機關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幕儀式。

  近年來,山西公安機關高度重視警用航空建設,警用無人機在追捕逃犯、巡邏搜索、運送警力、鏟毒禁毒、反恐防暴、交通管理、大型活動安保以及社會救援救助任務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鷹擊長空! 山西首次警用無人機練兵比武開賽

比賽中,太原代表隊的多種飛機一起執法展示。

  山西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無人機具有較強的機動性以及探測能力,如遇突發事件,能夠很快到達事發現場,為進一步處置提供高空視野支撐,幫助指揮員掌握現場狀況,調配周邊警力開展妥善處置,成為服務社會、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山西公安機關將堅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標準、高效率、重機制、重能力、重實幹、重結果,狠抓警航隊伍建設,大力推進警航實戰化建設,聚焦戰鬥力標準,全面提升全省警用航空實戰應用效能,充分發揮實戰作用。”(圖片來源山西省公安廳)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